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冯建国李恒昌畅聊揭幕战

  原泰山队名将冯建国,资深网友兼球迷、作家李恒昌与广大网友一起进入非洲时间,共度南非世界杯首夜。

原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右二),资深网友兼球迷、作家李恒昌(右一)做客大众网“锋言巧语”节目。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韦国骞) 今天是大家与阔别四年的世界杯重逢之日,今夜是无数球迷尽情狂欢的不眠之夜。原泰山队名将冯建国,资深网友兼球迷、作家李恒昌做客大众网“锋言巧语”节目,与广大网友一起进入非洲时间,共度南非世界杯首夜。对于世界杯的揭幕战,两位嘉宾认为南非队至少能凭借主场优势立于不败,并且认为另一场法国对阵乌拉圭的比赛平局可能性比较大。

  “东道主魔咒”打破难

  此前18届世界杯,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场比赛中失利。今晚,南非队能否跨过实力不俗的墨西哥队这一关、百试不爽的“东道主铁律”是否将在今晚告吹,无疑是揭幕战的最大焦点。两位嘉宾讨论后,认为东道主南非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至少能在首场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冯建国认为,揭幕战是一场南美二流球队与非洲二流球队的对抗。尽管从实力上来讲墨西哥更胜一筹,但决定揭幕战胜败的因素绝不仅是球队技战术水平。球队对待比赛的态度更为关键。因为受到世界的瞩目,南非队很可能全力以赴、出色发挥,将“东道主铁律”延续下去。

  李恒昌则认为首战比赛中必有进球,因为南非球员身体素质好、具有冲击力,而墨西哥队也以技术细腻、进攻速度快著称。两支球队有可能在揭幕战中打攻势足球。

  对于南非队员在赛前集体吃鲍鱼“补身体”的消息,两位嘉宾笑称,吃鲍鱼也不能临时抱佛脚,身体素质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高卢雄鸡引吭难

  曾经的高卢雄鸡战绩辉煌,如今的法兰西军团稍显疲惫。先是在热身赛中以0:1负于中国男足队,又是队中内讧不断。这个靠一粒手球跌跌撞撞进入决赛圈的“非种子”豪门,结结实实地成为被制造冷门的热门候选。乌拉圭能否在对法国的比赛中爆冷,两位嘉宾各有评说。

  冯建国告诉网友,法国队在热身赛中负于中国是存在很大偶然因素的,有可能是队员因为害怕受伤而刻意保存实力。而乌拉圭队虽是原来的南美三强之一,但近几年实力下滑较大,虽有可能逼平法国队,但很难全取三分。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则被李恒昌比做“忧郁王子”,总在大赛前夕还定不下有凝聚力的战斗集体。李恒昌认为,内讧、主力阵容长期不确定等因素有可能让高卢雄鸡在首战中继续低迷。而乌拉圭球员技术上不落下风,进攻速度快,有可能给长期状态不佳的法国队沉痛一击。

  南非是“山药蛋派”,墨西哥、乌拉圭是“荷花淀派”,法国归为“南国羊城派”

  节目最后,李恒昌借我国文学派别将首日比赛中的四支球队进行了分类。认为南非是朴实的“山药蛋派”,墨西哥和乌拉圭则是充满浪漫主义气息和乐观精神的“荷花淀派”,法国因为其常有的神来之笔被归为“南国羊城派”!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