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锋言巧语第三期:马拉多纳输不起

    “希腊队的胜率比较大,阿根廷队应该也不会输下去”,在昨天成功预测了世界杯首日两场比赛的结果后,原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大胆预测了今晚的两场比赛。而与冯建国对侃足球的是大众网资深体育评论员刘春雨,他也希望阿根廷队能胜出,同时希望韩国队有出色发挥。

    大众网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韦国骞) “希腊队的胜率比较大,阿根廷队应该也不会输下去”,在昨天成功预测了世界杯首日两场比赛的结果后,原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大胆预测了今晚的两场比赛。而与冯建国对侃足球的是大众网资深体育评论员刘春雨,他也希望阿根廷队能胜出,同时希望韩国队有出色发挥。

    马其顿方阵能否打虎

    太极虎韩国队是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首支亚洲球队,其对手是希腊队。一支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灵魂附体”闯入四强的亚洲劲旅,一支是在2004年欧洲杯中“一黑到底”的希腊神话式球队。从实力上来说,双方旗鼓相当,两队逐鹿,究竟鹿死谁手,两位嘉宾各有评说。

    冯建国认为,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极富激情,能将球员情绪迅速调动起来。在他的带领下,希腊队的整体实力和战术水平不容小觑,尽管韩国球员有“跑不死”之称,但能否抵住马其顿方阵的进攻是个未知数。他认为本场比赛希腊队的赢面比较大。

    出于感情因素,刘春雨是希望韩国队能够旗开得胜的,他也相信效力于曼联的中场核心朴智星能发挥作用。但他认为,希腊队的主帅雷哈格尔在执教能力上更胜一筹,球员在身体素质上也更占优势,双方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平局。

    两只雄鹰谁更生猛

    尼日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分别被誉为非洲和南美洲的两只“雄鹰”,双方对战无疑是今天的重头戏。但有人在赛前劝马拉多纳还是故意输了吧。因为回顾世界杯历史,只要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赢了非洲球队,那他们的霉运就来了。阿根廷队有4次与非洲球队同组,他们3胜1负占据优势。但在那3次胜利之后,阿根廷队最远只能走到8强,最惨连小组都没出线。倒是唯一输掉的那次,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对此,两位嘉宾均表示,现在的阿根廷队是输不起的,马拉多纳也是输不起的。

    两位嘉宾认为,阿根廷队虽然实力强大,但在预选赛中仍跌跌撞撞,阿根廷国内的球迷和媒体不能不对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产生质疑。直到现在,阿根廷国内对老马依旧是骂声一片。两位嘉宾分析,马拉多纳是一个很要强的人,他在预选赛极度不利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辞职,但仍坚持闯进了决赛圈。马拉多纳之于阿根廷队已经不只是一名教练,更是一个象征。老马的性格决定他会注入全部心血带好阿根廷队,相信凭借阿根廷的实力可以战胜尼日利亚这只“非洲雄鹰”。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