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韩国队让人眼红 中国缺的不只是蛋白质

  赛前并不被看好有韩国队昨晚2:0完胜希腊,赛后有网友说,韩国队之所以“跑不死”,关键在于球员身体素质好,还有人举例说,韩国当家球星朴智星每每要吃下4磅牛肉。

    大众网济南6月13日(记者 韦国骞)赛前并不被看好有韩国队昨晚2:0完胜希腊,赛后有网友说,韩国队之所以“跑不死”,关键在于球员身体素质好,还有人举例说,韩国当家球星朴智星每每要吃下4磅牛肉。参加今天“锋言巧语”节目的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却认为,足球比拼的是身体,更是精神和战术,中国队缺少的不只是蛋白质。

    冯建国说,韩国人确实为亚洲足球争了一口气,打破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首战无胜绩的尴尬纪录,而且从场面上看,他们胜的实至名归。但中国球迷中,为这个邻居叫好的却不多。因为总有种穷人过年看隔壁的感觉,热闹也是人家的热闹。而且观其美后知己陋,除了眼红、羡慕外,心中更多的是酸涩。
    冯建国认为,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曾3:0大胜韩国队,又在世界杯热身赛中以“陪练”身份力克法国,看似实力大增,实则水分过多。他表示,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球员身体素质上。一个国家队的实力,取决于整体国内足球环境,这又包括了联赛质量、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力度、主教练的水平以及球员对比赛的重视程度等等。在一个充斥着假、赌、黑的环境中,仅谈提高球员身体素质是无意义的。“最可怜的还是广大球迷,对国足再憋气窝火,看别人再热闹精彩,心里惦记的还是不争气的自家孩子”。

    2008年,体育界曾经流传着四个笑话,一是新加坡女乒大胜中国女乒,二是刘翔跑不过史冬鹏,三是中国男足赢了法国队,四是中国男足拿到大力神杯。现在看来,四个笑话中三个变成了现实,唯独最后一个坚守着自己搞笑的神圣职责。对此,冯建国认为,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离世界杯还有很大距离,多参加真正有含金量的比赛,在正式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才能为自己的成长成熟奠定基础。

    “当然,看韩国队的优秀表现,也能窥到中国足球进步的希望”,冯建国说,中韩足球,很长时间来都是生死对头,两队球员的身体素质、足球发展时间等都很相似,“也许我们只要端正自身、奋起直追,不久后在世界杯舞台上如太极虎这般出色发挥也是大有可能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