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锋言巧语:各国毛瑟卡壳时 德国战车来势凶

  本届世界杯上不被看好的德国队用4枚炮弹般的进球完成了之前5支球队的进账,让各国球迷和媒体瞠目。

  大众网济南614(记者 韦国骞) 本届世界杯上不被看好的德国队用4枚炮弹般的进球完成了之前5支球队的进账,让各国球迷和媒体瞠目。参加今天“锋言巧语”节目的铁杆球迷王云峰和冯炜程认为,当各国的老毛瑟枪纷纷卡壳时,德国人全力开动虎式坦克平推而来。其来势汹汹,很可能将在南非大陆上大放异彩。

  自开幕以来,法国、阿根廷、英格兰三支传统强队走马灯似的亮相世界杯,其中英法战平,阿根廷小胜,三队总共为球迷带来了2粒入球。相信广大忍着呼呼乌拉的噪音、熬夜支持这些传统强队的球迷,想不烦都难。有网友预言,本次世界杯将上演一出“三岔口”甚至“大闹天宫”,韩国、加纳、科特迪瓦等激荡着青春气息的生力军,将给欧美那些迟暮英雄和过气贵族在绿茵场上阐述一堂达尔文进化论的新课。但正值各方“义军”准备揭竿而起时,德国人挺身而出。两位嘉宾表示,这个节骨眼儿上德国队大胜对手,维护的不只是自己的传统强队地位,更是所有传统强队的尊严。

  四粒入球犹如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的四个乐章,从比赛第8分钟起便敲响了澳大利亚的命运。两位嘉宾认为,以“残阵”应敌的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屡次反越位成功,发挥出了出色的运动战能力。也许比赛打的不够华丽,但四位前锋的入球足够有力。和德意志产品一样,德国球员阐释了效率和质量的含义。

对于德国队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两位嘉宾认为有更深层原因的。一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发挥一向很好,而且擅长痛宰鱼腩弱队;二是德国球员身体素质好,不怕在小组赛中耗费体能,自然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最后一点尤其不能忽视,德甲联赛早在去年就开始使用“普天同庆”作为比赛用球(因为足球制造商是德国的阿迪达斯),德国球员也许早就摸透了诡异的“普天同庆”的性子。

在谈到本届世界杯专用球——“普天同庆”时,两位嘉宾认为有可能是国际足联为了增加比赛的进球数,用更精的制造工艺和更高的科技含量打制了这颗让所有门将头疼的球。此前巴西球员普遍评价“普天同庆”更像小孩子玩儿的皮球看,技术性球员想停好球都是一项挑战,另一方面,“普天同庆”更有利于力量型球员的大力远射,其诡异的路线很容易造成门将脱手。对此,两位嘉宾均表示,如果更多的进球数量得靠门将的“黄油手”来实现,那还不如换回原来的用球,至少可以让球迷欣赏到技术型球员的真正水平,而不是各种守门员失误的笑柄频频显眼。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