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麦孔进球如有神助 C罗生不逢时

  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齐鲁晚报资深体育评论员沙元森做客大众网,谈起今晨巴西队对朝鲜队的比赛,两位嘉宾意犹未尽。

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齐鲁晚报资深体育评论员沙元森做客大众网畅谈世界杯。本网记者陈宏发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赵永刚)“看朝鲜队不能光看技战术,更应当看精神”,今天上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齐鲁晚报资深体育评论员沙元森做客大众网世界杯“锋言巧语”节目,谈起今晨巴西队对朝鲜队的比赛,两位嘉宾意犹未尽。他们表示,朝鲜队的出色表现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对中国球员也是一种激励。

    希望朝鲜队走的更远

    “精神不是万能的,但精神力量有时真的很强大”,谈起今天凌晨朝鲜队的比赛,冯建国很是动情,他告诉网友,他在青年队时就跟朝鲜队有过接触,知道他们的待遇很差,在如此差的待遇下还能打出这么好的比赛,实在让人佩服。他认为,朝鲜队的比赛就是一场生动的爱国课,球员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正是中国球员所欠缺的,对中国球员也是一种激励。

    对于网上关于朝鲜队的种种传言,沙元森认为,这实际上是在妖魔化朝鲜,原因是朝鲜太神秘,很多人并没有完全了解一个真实的朝鲜,随着朝鲜队在国际性比赛中亮相次数的增加,这些谣言自然会不攻自破。

    谈起朝鲜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沙元森比较冷静,他认为朝鲜队虽然精神层面很强大,但技战术水平并不是太高,进攻多以远射为主,成功率小,特别是跟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这样的强队分在一组,小组出线比较困难。

    冯建国谈起朝鲜队的前景则更感性,“很希望朝鲜能在死亡之组创造奇迹”,冯建国说,这也许代表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心声,“希望世界杯有多远,朝鲜就能走多远。”

    麦孔进球是神来之笔

    谈到朝鲜队的对手巴西队,两位嘉宾都认为巴西队表现出了五届冠军应有的水平。同样是右后卫出身的冯建国对麦孔所进的那个球赞不绝口,他说这个零角度进球很好的反映了巴西球的灵性,是一个神来之笔,“这个球一般球员都会选择传中,而他却选择了射门,用外角背打了个内弧线,实在有点匪疑所思。”

    沙元森也认为,麦孔的这个进球实在是“艺高人胆大”,一般人也不敢这么打,朝鲜门将以为会传中,早早出来封住了传中的路线,却没想到对方选择了射门,“朝鲜门将犯了经验性的错误。”

    C罗没赶上好时候

    除了巴西队,另一支绿荫豪门葡萄牙队也登场亮相了,但表现却差强人气,当家球星C罗甚至因为气急败坏爆粗口得了黄牌。对此,沙元森语出惊人:C罗生不逢时,没赶上好时候。

    沙元森告诉网友,葡萄牙最强大的时候是菲戈、鲁伊·科斯塔领衔中场时的“黄金一代”,C罗只赶上了一个尾,现在的葡萄牙没有了中场的强大支持,C罗独木难支,葡萄牙只能“满地找牙”了。

    冯建国也认为,一个球王需要一代人来支持,葡萄牙正处于“黄金一代”后的低潮期,单单依靠C罗很困难。特别是科特迪瓦的后卫对他看的很紧,C罗确实也很压抑。这样下去,对葡萄牙不是什么好事。

    西班牙缺钢铁神经

    对于今晚开赛的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两位嘉宾都认为,西班牙不会赢得太轻松,毕竟瑞士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对于这场比赛的看点,冯建国认为,最重要的是看西班牙第一场球的表现,毕竟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而同时西班牙传统上又有“大赛疲软症”,世界杯没有过太好的成绩。“关键要看西班牙能否增加钢铁般的神经。”

    沙元森则认为,西班牙传统的“大赛疲软症”应当不会有大的影响,毕竟有了欧洲杯冠军的底蕴,就像法国队,拿了1998年世界杯后,就一直保留着强队的本色。“不过,能否打破欧洲杯冠军无缘世界杯冠军的魔咒,对西班牙队也是一个考验。“沙元森说。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