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锋言巧语9:期待韩国再创奇迹

昨晚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栽在了瑞士人脚下,曝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对此,很多西班牙的球迷都扼腕痛惜。

    西班牙输球不是坏事 期待韩国再创奇迹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赵永刚)昨晚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栽在了瑞士人脚下,曝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对此,很多西班牙的球迷都扼腕痛惜。不过,今天做客大众网世界杯“锋言巧语”节目的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和大众网体育评论员刘春雨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西班牙输球不见得是坏事,把这样的大热门逼上绝境对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以后的比赛会更好看。
    西班牙输给了“德国二队”
    昨晚“斗牛士”曝冷败给“瑞士军刀”,两位嘉宾都认为,这样的结果有其必然性,因为瑞士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瑞士队中的大多数球员都在德甲踢球,主教练也曾执教过德甲的多支球队。“瑞士军刀”是德国制造,西班牙实际上是输给了“德国二队”。
    刘春雨认为,西班牙历史上就习惯于在大赛中曝冷输球,瑞士队胜在战术合理,“他们防守反击的战术很明确,也很奏效”。冯建国则认为,西班牙由于被外界看好压力太大,失利也算正常。
    两位嘉宾都表示,输球对西班牙来说不见得是坏事,反而使他们能够早一点兴奋起来,尽快进入状态。“西班牙这样的球队小组出线应当不是问题,输球会让他们打起精神来,这对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冯建国说。
    东道主终于现形了
    昨晚南非队0:3完败于乌拉圭,冯建国说这表明史上最弱的东道主队终于现形了,下一轮要死磕德国,基本上已经没有了出线的可能。
    冯建国还给网友分析了南非门将库内的那张红牌,他认为,库内这张红牌有点冤,伸腿是下意识的,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阻挡动作,倒是对方有假摔的嫌疑。
    最近很多球员都表示受不了南非球迷助威用的嗡嗡祖拉,对此两位嘉宾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冯建国认为,用嗡嗡祖拉来给球员加油是南非的民族特点,去南非踢球就应当尊重他们的民族习惯,如果把嗡嗡祖拉禁了,球场变得鸦雀无声也不见得是好事。刘春雨也表示,嗡嗡祖拉一开始听起来不适应,听的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很能带动气氛。
    期待韩国再创奇迹
    今天晚上韩国队将迎战阿根廷队,虽然这场比赛并无太大悬念,但两位嘉宾还是希望韩国队能再次上演奇迹,给世界一个新的震撼。
    “到目前为止,这届世界杯最出彩的不是欧美列强,也不是非洲球队,而是咱们的近邻东亚球队”,冯建国说,小组赛无论是朝鲜、韩国还是日本队的表现都令人惊艳,也给中国球迷很大的震撼。他希望今晚韩国队能够打出气势,再给球迷一个惊喜。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