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老马穿西装带来好运

  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辽宁丹东球迷协会副主席、著名球迷“苏格拉底”和齐鲁晚报时尚版编辑孙惠平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

嘉宾一起为中国足球加油

    大众网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赵永刚)“马拉多纳西装都穿上了,阿根廷还能不赢?”今天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辽宁丹东球迷协会副主席、著名球迷“苏格拉底”和齐鲁晚报时尚版编辑孙惠平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聊起世界杯的比赛,几位嘉宾雷人之语频出,他们还建议送给法国队一部《亮剑》,让他们长长斗志。

球迷苏格拉底

球迷王大全

    韩国队输的有点冤

  虽然昨晚韩国队1:4惨败于阿根廷,不过连续几期节目都力挺韩国队的冯建国依然替韩国队喊冤,他认为韩国队丢掉的第一个球是乌龙球,队员有点太紧张,丢掉的第二个球有越位的嫌疑,这两个球韩国丢的都有点冤,如果没有这两个失球,韩国队不会输的这么惨。
  不过冯建国也承认,阿根廷队的表现确实不错,特别是梅西,这两场比赛都体现了自身的价值,现就缺的就是一个进球。“梅西现在不是终结者,而是发动机”,冯建国说,“梅西一旦进球,就可以奠定他世界第一球星的地位。”
  女球迷孙惠平显然是阿根廷队的铁杆,她说,马拉多纳西装都穿上了,阿根廷还能不赢?她还从时尚的角度分析了马拉多纳穿西装的意义:“穿西装有成熟、担当的意味,相信穿上了西装的马拉多纳能带领阿根廷队走向胜利!”

  法国输中国不是“装孙子”
  老牌劲旅法国队昨晚迎来了小组赛的两连败,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对此,三位嘉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冯建国认为法国队已经进了整体的低潮期,主教练多梅内克治军不力,法国队像一般散沙,没有整体感,没有斗志。
    球迷“苏格拉底”早就预测法国队小组出不了线,他告诉网友,他观看了法国队和中国队的热身赛就得了这样的结论,“法国队这场热身赛并不是踢的漫不经心,而是尽了全力,最后阶段享利甚至不惜使用粗野的犯规动作,可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苏格拉底”说,法国队甚至赢不了中国队,可见在世界杯上他们也不会走太远。
    孙惠平则说的更干脆:“我们应当送法国队一部《亮剑》,让他们集体收看,长长斗志!”

    冯建国深情谢球迷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看到中国队到世界杯赛场上踢出风采是最大的心愿。球迷“苏格拉底”在世界杯期间走上了全国巡游之路,他手里举着的国旗,红色的头巾以及印着“中国加油”的文化衫,都表明了对中国足球的痴心不改。他表示,中国球迷会永远支持中国足球,支持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谈起中国球迷,球员出身的冯建国很是动情,他说,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球迷,他们要比某些足球专家有水平,中国的足球从业人员应当惭愧,有这么好的球迷,却没有出色的成绩给球迷回报。
    “现在有评论说,本届世界杯是日、韩、朝踢的好,中国评的好”,冯建国说,“希望有一天能倒过来,咱们的球员能到世界杯上去一显身手,让日、韩、朝的媒体和球迷也眼红一下,练练嘴皮子。”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