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回家!法国队的解药 业余!裁判不如中国

    6月21日,大众网世界杯特别栏目《锋言巧语》迎来了足球名将冯建国和大众网体育评论员刘春雨两位嘉宾,围绕“法国队内乱”、意大利爆冷和科特迪瓦“影帝”造卡卡冤案,两位嘉宾谈了自己的观点。

    大众网济南6月21日讯(记者 王磊)6月21日,大众网世界杯特别栏目《锋言巧语》迎来了足球名将冯建国和大众网体育评论员刘春雨两位嘉宾,围绕“法国队内乱”、意大利爆冷和科特迪瓦“影帝”造卡卡冤案,两位嘉宾谈了自己的观点。

  

    法国队该赶紧回家  官员不该把矛盾曝光媒体
 
   上周日,继阿内尔卡被遣返回国后,法国队内乱升级,全队罢训,而领队瓦伦丁更是在宣泄不满后递交辞呈准备甩手而去。对此,两位嘉宾观点一致,面对接连不断的“丑闻”,法国队应该选择尽快低调地离去,让大家尽快忘掉这届法国队最重要。
   冯建国说,法国队集体罢训已经反映出队员和教练之间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赶紧回家是关键。虽然罢训是队员的问题,但是因为彼此之间的矛盾无法合理宣泄,法国队在世界杯待的时间越长,对整个国家队的形象越为不利。
    “出了丑闻该低调,早回家早好。”对于法国队内乱升级,刘春雨也认为,法国队只有下场比赛赢10个球以上才有可能出线,相比之下,早点回家以平息这场内乱对法国队来得更实际些。

 

   爆冷很正常 意大利确实“老”了

 

    昨晚,世界杯再爆冷门!卫冕冠军意大利1-1被新西兰逼平,意大利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末战击败斯洛伐克才能确保出线。同时,这也是迄今为止意大利队最沉闷的一场比赛。
    “看看卡纳瓦罗,我们就知道意大利确实老了。”看完本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和老将卡纳瓦罗的表现,冯建国说,对于后卫队员来说,在防守时错误的送上乌龙助攻的很正常,并不能职责其为“无间道”。同时,对于卡纳瓦罗和亚昆塔等老将领衔的意大利队,冯建国认为,年龄偏大是意大利最大的问题,这届世界杯不能对意大利有太多的期待。不过,如果下场获胜,意大利出线还是很有机会。
    对于意大利爆冷平球,刘春雨也表示,意大利老男人是不行了,老和弱是本届意大利队最大的问题。在他看来,虽然不能对他们有太多期待,但是如果德罗西再多几次精彩的禁区表演,意大利出线还是很有希望的。

 

   裁判太业余 水平不如中国

 

   昨晚另一个经典时刻出现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当科特迪瓦"影帝"在抱头痛哭时,裁判用颇具争议的红牌卡卡送出场外,一场精彩的比赛变成了一场闹剧。
   冯建国说,本届世界杯看到现在,他觉得部分裁判的判罚非常业余,甚至不如中国裁判。同时,结合自己的足球运动员经历,他认为,裁判应该对足球运动员的一些技术动作有切身体会,这样在判罚是才会更合理、客观,裁判要懂球,否则越吹越乱。
   刘春雨也认为,本场比赛中裁判的表现太业余,似乎是在“保护”卡卡。在他看来,这场比赛是科特迪瓦"影帝"无耻的表现,加上裁判混账的判罚造就了一场闹剧的上演。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