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血性朝鲜 值得尊敬!

    7:0!世界杯昨晚遭遇“7.0级地震”,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迄今最悬殊比分。今天锋言巧语的主持人和嘉宾冯建国在节目中大赞朝鲜队的血性和执着,“感谢你们给球迷一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

节目现场

嘉宾冯建国

    大众网济南622日讯 (记者 吴哲)70!世界杯昨晚遭遇“7.0级地震”,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迄今最悬殊比分。今天锋言巧语的主持人和嘉宾冯建国在节目中大赞朝鲜队的血性和执着,“感谢你们给球迷一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  

曾经豪言出线甚至夺冠的朝鲜队在连败后提前出局,无缘16强,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亚洲球队。葡萄牙队上半场仅10领先,但下半场连入6球,全场共有6人破门。C罗不仅终结了16个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还助攻队友破门,当选全场最佳。

葡萄牙重视朝鲜 上半场双方踢得势均力敌

“上半时两支队伍打得还势均力敌,冯建国认为朝鲜队的姿态可以放低一点,虽然自己在比赛也不一定能做到低调,但是既然两个队打得都很认真,那场上的每个队员都要积极的拼抢。

作为和朝鲜的第一次交锋,冯建国表示葡萄牙很重视自己的对手,整场比赛拼下来,朝鲜队的机会一点都不少于葡萄牙,一点不示弱,双方速度快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到目前为止,冯建国认为本届世界杯上,朝鲜队表现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但是也许是这样强的实力,让他们在比赛中的态度还是有了一定的变化。

“政治不应干预体育”

对于朝鲜抱憾大比分落败的原因,国外的很多媒体都认为是和电视直播有很大的关系。嘉宾冯建国表示,朝鲜失利既有体制原因,也有其他的原因,如果体育受到政治的干预过多,那么这个国家的体育运动不会发展的很好。

朝鲜队值得尊敬!

对于这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虽然朝鲜大比分败北,但是球迷特别是中国球迷还是非常的支持朝鲜队。主持人隋乔在节目里就提到了有些网友的留言,他们用非常精妙的点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众众博友李恒昌说,“原来以为,世上仅仅德国人不解风情,不知道手下留情,没想到葡萄牙也是一个熊样。今天晚上,他们可逮着新鲜果子了,吃起来没完,而且边吃边练中国相声演员的绕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对于网友的评论,主持人和嘉宾都纷纷表示,不管怎样,朝鲜都把他们的运动精神传达给了世界,让世界感受到了朝鲜足球给世界的冲击和震撼。虽然输了,但是至少朝鲜队还有拼劲、还有血性,比赛的每一分钟始终都有要进一球的意志和努力。朝鲜旋风停息了,但朝鲜队此次南非之旅依然给人印象深刻。他们一支值得让人尊敬的球队!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