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韩国出线成亚洲骄傲 期待法国"王者归来"

  23日下午,大众网世界杯特别栏目《锋言巧语》请到嘉宾依然是前泰山队的名将冯建国。谈起昨晚的比赛,主持人小乔和嘉宾冯建国都显得相当兴奋

大众网济南623日讯 (记者 吴哲)23日下午,大众网世界杯特别栏目《锋言巧语》请到嘉宾依然是前泰山队的名将冯建国。谈起昨晚的比赛,主持人小乔和嘉宾冯建国都显得相当兴奋,“韩国队的优良表现给了所有亚洲球迷一个惊喜,韩国队的率先出线,也给了亚洲球迷一个继续关注世界杯的理由。”

韩国率先出线 主持嘉宾成“粉丝”

昨晚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迎来本小组排名垫底的尼日利亚队。上半场,乌切率先进球,随后李正秀扳平比分,下半时朴周永任意球破门,第69分钟,雅库布利用点球将比分扳为比22,最终韩国22战平尼日利亚。韩国队以小组第二名获得出线权,是亚洲第一支两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的球队,创造了亚洲新纪录。

冯建国说,韩国队员的战术发挥和精神面貌都是他们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好的一次,无论是自信心还是技战术,都代表了亚洲最好的水平,他们用行动改变了世界对亚洲球队的看法。主持人小乔也现场表示自己已然成为了韩国队的球迷,她表示能够亲眼见证,被非洲打压了20年的亚洲球队的精彩发挥,让自己兴奋到不行。

在南非,人们看到了一支完全不同的韩国队,这是一支技术含量很高,战术明确而且信心十足的球队。主持人小乔透露自己小愿望,希望日本也能顺利杀进16强,中国队该像日、韩球队好好学学了!

冯建国期待法国 “王者归来”

622晚,A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迎战东道主南非。最终,南非与墨西哥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少屈居第三,而对手法国队,以12负的成绩小组垫底,两方都被淘汰。南非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东道主。

破罐破摔、脏话门、恶人……主持人和嘉宾讲述了对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的印象,“虽然两位球队都已出线无望,他们他们还是为了荣誉而战。比赛中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环节,但是双方发挥还算中规中矩。”冯建国认为法国在本届杯赛上的“平凡”表现使他们成为了欧洲足球强队的衰败典型。

队员和教练在内的整支队伍的表现让人唏嘘不已,不过嘉宾冯建国还是客观的评价了法国队,在过去20年中,他们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波澜起伏的战绩:1990年、1994年连续两届杀不进决赛圈;1998年突然拿冠军了;2002年得到新头衔一球不进、一场不胜被淘汰的卫冕冠军2006年突然拿亚军了;2010年又得到新头衔一场不胜被淘汰的上届亚军……

虽然遗憾 ,冯建国还是表达了对法国再战世界杯的期待,他们有着如此辉煌的历史和完备的足球运动体制,相信四年之后,一个强大的法国会重新回来!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