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太极虎虽败犹荣!

  昨晚的几场比赛着实让人揪心,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场对决把太极虎送回了老家。前山东足球队名将分冯建国在做客大众网节目锋言巧语时表示,韩国队虽然失败了,但他们虽败犹荣!韩国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之一,我们国足需要向他们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吴哲)昨晚的几场比赛着实让人揪心,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场对决把太极虎送回了老家。前山东足球队名将分冯建国在做客大众网节目锋言巧语时表示,韩国队虽然失败了,但他们虽败犹荣!韩国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之一,我们国足需要向他们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

  韩国虽败犹荣

  昨晚的比赛中,乌拉圭上半场首开纪录,1-0领先韩国。下半场韩国李菁龙扳平比分,但在80分钟左右,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的精彩射门,2-1力克韩国第一个杀入八强,这是他们时隔40年后再度进入世界杯八强。而太极虎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也依然延续逢美洲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

  冯建国说,韩国人确实为亚洲足球争了一口气,打破了很多诸如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首战无胜绩的纪录,而且从场面上看,他们也拼抢的很凶。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这样评价他的运动员,“我们非常渴望打入八强,为此球员们竭尽全力,也创造了许多机会。我的球员非常顽强,他们体现出了韩国人真正的精神,值得表扬。”

  冯建国表示,很多的中国球迷也和他一样,为韩国这个邻居叫好。“虽然失败,但是韩国虽败犹荣!”接下来,他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多关注和支持日本队,因为他们是亚洲足球的希望。

  非洲球队让人失望
  昨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也让人揪心。虽然克林顿、科比都亲自观战位美国队呐喊助威,但是加纳球员吉安第93分钟时靠个人能力打入的制胜球,仍然把加
纳队送入了世界杯8强。他们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支进入8强的非洲球队。

节目中冯建国狠狠抨击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二流表现,他认为以非洲球队的实力,晋级16强的队伍中应有更多的非洲球队。特别是非洲球队技术和身体的结合,是很受期待的。但是今年世界杯呈现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整体。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