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锋言巧语>标题

苏亚雷斯上帝之手换最后1秒奇迹

五星巴西不具王者风范,丢球之后队员神魂颠倒,根本不会踢“逆风”球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记者 吴哲)7月3日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称五星巴西不具王者风范,丢球之后队员神魂颠倒,根本不会踢“逆风”球!而乌拉圭的胜利完全得益于英雄式人物“大手”苏亚雷斯。

  荷兰神经很大条

  昨晚的王者之战,巴西球员梅洛用一个乌龙外加一张红牌的“惊艳”表演,力助荷兰2-1逆转巴西,历史上第4次跻身世界杯半决赛。尽管罗比尼奥扫射先拔头筹,但梅洛下半时打进了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首个乌龙球让荷兰追平。斯内德随即头槌破门反超,第73分钟,梅洛踩踏罗本被红牌驱逐出场,巴西也就此超过阿根廷成为世界杯史上得红牌最多的球队(11张)。

  冯建国在点评巴西荷兰之战时称,上半场,巴西队员的传和跑都很到位,相形之下,荷兰队的中路却很空虚。前四十五分钟,巴西队表现出了很强的王者气质,踢得非常老道。

  而下半时的比赛,荷兰队则表现的更为积极,他们没有因为先失一球而士气受挫,反而更加的主动和积极。特别是十号队员斯内德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成为荷兰队的灵魂人物。巴西队的失利,冯建国也表示不应该归罪于梅洛,他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巴西队下半时状态太差,暴露出五星巴西不能只会踢“顺风”球,不会踢“逆风”球。

  巴西教练全球最难做

  考虑到此前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但凡提前遭淘汰,主教练下课都在所难免,在赛后,邓加立即宣布了辞职决定,但是即便如此,当巴西队大巴车返回驻地酒店时,大批球迷还是用最疯狂、激烈的语句辱骂邓加。

  为此,冯建国也表示了对邓加的同情。他感觉邓加想用世界杯的胜利,来印证自己的执教思路,也许只有巴西队拿了第一才能回国之后享受到鲜花和掌声,巴西队拿到亚军回国也将不受待见。他认为这样的国家、这样的舆论和全民的投入,才能使得五星巴西成为一支在世界足坛赫赫有名的队伍。

  非洲离奇迹只差五厘米

  昨晚的另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4-2、总比分5-3击败加纳杀入世界杯四强。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加纳队阿迪亚头球补射,苏亚雷斯下意识的用一个排球动作把球从门线上救出。

    非洲唯一的希望加纳队没能改写非洲足球的历史,吉安射出的点球只差5厘米就能至少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球门。

  面对如此耐人寻味的结局,冯建国笑着说,苏亚雷斯回国之后肯定能得到英雄式欢迎,不过他也提到下一场比赛苏亚雷斯不能上场,会乌拉圭非常大的损失。非洲唯一的希望加纳队没能改写非洲足球的历史,更印证了足球场上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