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经典回眸>虽败犹荣

又见巴乔落寞背影 再见!意大利!

    3比2的结果成为了最终的定格,也许今夜注定就是属于意大利球迷的不眠之夜!看着里皮那苍老的背影,只能说意大利走好。

又见巴乔1994年落寞背影 再见!悲情意大利!

卡纳瓦罗,还是落下了英雄泪

3比2的结果成为了最终的定格,也许今夜注定就是属于意大利球迷的不眠之夜!看着里皮那苍老的背影,只能说意大利走好。从1994到2006,意大利不经意间让球迷朋友们记住了巴乔的背影、迪比亚吉奥的掩面下、马尔蒂尼的呆滞目光、格罗索的甩头狂奔,而2010夸利亚雷拉的眼泪和他那条美丽的弧线又将成为意大利球迷永恒的记忆。

从开赛到目前为止,南非世界杯一直被冷充斥着,不单单是那有点骇人的低温让球员抱怨,而那一场场连爆冷门的比赛,更让球迷有点说不出的感觉。落魄的高卢雄鸡,重蹈了02年韩日世界杯的覆辙,小组赛垫底出局,看到四朝老臣亨利落寞的身影,只剩怜惜。可是仅仅两天后,意大利人重蹈了法国队的覆辙。2比3,他们输给了斯洛伐克,小组赛惨遭淘汰。3战2平1负未尝胜绩,小组垫底的成绩,让卫冕冠军黯然失色。

意大利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各方对卫冕冠军寄予厚望,因为他们相信意大利前两场的平局不是真正实力的写照,卫冕冠军是出了名的慢热。而当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一分一秒的继续下去的时候,人们终于发现,这支意大利太过陌生,穿着的是一成不变的蓝衣,但飘出的却是不同于意大利足球的味道。斯洛伐克干脆利落的2比0告诉世界,告诉意大利,悲剧已经不远了。而这时候,转播镜头一次次给向了看台上的意大利球迷,此时他们的心情难以用言语表达,落寞、悲、无奈。

但2比0的比分,终于激醒了昏睡的亚平宁之师,慢热了两场比赛又80分钟后,里皮的球队也终于寻回了世界冠军的尊严,迪纳塔莱的进球让意大利人看到了希望,然而疯狂的反扑下,意大利队留下的空挡给了斯洛伐克机会,他们又一次给了意大利队致命的一击。最后5分钟,落后两球,意大利人如何上演奇迹,夸利亚雷拉拿球,吊射,一道美丽的弧线划破了有点压抑的球场上空,落进球门死角,球进了,2比3。这个时候,替补席上的门神布冯难以掩饰住内心的兴奋,因为这个进球实在太精彩了。而这个时候,细心的球迷同样发现了里皮,眉头紧锁的伫立在那。因为这个进球还不足以拉意大利上岸。而随着比赛的一声哨响,意大利队2比3淘汰出局。他们留在南非世界杯上最经典的画面也许就是夸利亚雷拉画出的那一道美丽无比的弧线。

回首意大利的出征南非路,饱受争议。有点倔强的里皮,将托蒂、卡萨诺、格罗索……拒之门外,引来了颇多质疑。而随着预选赛中的战绩糟糕,意大利队世界杯前景黯淡的信号呼之欲出。当两场小组赛以平局首场的时候,这时候才明白蓝衣飘飘只是空壳而已。当最终淘汰出局的时候,留下的只是泪水,属于教练、球员和球迷。

从不怀疑意大利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从不怀疑他们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但当淘汰变成现实的时候,也许只能去接受。可能这个结果会引来谩骂声,骂里皮也罢,骂屡屡失误的卡纳瓦罗也罢,而这终究改变不了结果。谁不曾想在世界杯上战斗到最后一刻,谁又不曾想用好的成绩回报球迷,可是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成为了31个悲情者中一员,只是这一刻来的比预计的早了些。

所有的蓝衣球迷不会忘记,1994年世界杯上,罗伯特-巴乔忧郁的凝望天空,16年后,这个时候落寞属于卡纳瓦罗、皮尔洛亚昆塔、布冯、德罗西……属于整个意大利,属于所有喜欢意大利的球迷,属于喜欢球场上蓝衣飘飘的每一个人。当一切已经成为现实,只能说意大利走好。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