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

朝鲜眼泪感动世界 惊艳表现赢得尊重

郑大世大声唱着国歌,泪水肆意地在脸上纵横。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
    巴西队与朝鲜队比赛前,国际足联用“大卫战巨人歌利亚”形容此战。在《圣经》中,弱小的牧羊少年大卫最终以神的意志杀死了巨人歌利亚。世界排名第105位的朝鲜队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正是这样的对决。最终朝鲜队仅以1:2小负巴西队。赛后,西方媒体称:这次大卫没能杀死歌利亚,但朝鲜队用自己“无坚不摧”的精神,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郑大世眼泪感动世界

  赛前奏国歌仪式,朝鲜球员集体肃立。电视镜头切换到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身上,他大声唱着国歌,泪水肆意地在脸上纵横。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韩国OSEN体育以《泪水是我参加世界杯的见证》为题,对郑大世进行了赞扬。赛后,郑大世解释了自己泪流的原因:“我一直梦想着在这样的舞台比赛,现在这个难得的机会就在眼前,比赛开始前,一听到朝鲜的国歌,我就情不自禁地流下泪了。”对于输给巴西队,郑大世说:“我很懊恼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没能进球让我非常痛心。”

  郑大世在日本出生、成长,却不忘自己是朝鲜人。郑大世有着“朝鲜鲁尼”的称号,本场比赛他的表现配得上这个称号。上半场,他的大腿被踢开了10多厘米的口子鲜血直流,不过郑大世一直带伤坚持比赛,最终朝鲜队所攻入的一球,正是来自郑大世的头球摆渡助攻。赛后,世界媒体寄予了郑大世极高的评价。

  朝鲜队表现震惊世界

  巴西队尽管凭借麦孔和埃拉诺的进球奠定了胜局,但朝鲜队8号志尹南在终场前的进球,却让巴西队的胜利有些失色。赛后巴西队主帅邓加也不得不沮丧的承认:“看过比赛的人就会知道,朝鲜队的防守几乎没有留出空当,几近完美。在他们进球后的5分钟里,我们防守非常困难。”

  朝鲜队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称赞,“朝鲜队两手空空来到了埃利斯公园球场,但他们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付出了坚韧的努力,今晚他们有理由流下热泪。”FIFA官网评价道。巴西评论员Vitor Birner 发表文章分析两队赛后处境,“就算没有赢球朝鲜也应当获得掌声,作为一个水平并不很高的球队,他们达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而韩国的媒体也是不吝惜溢美之词,《中央日报》称,朝鲜对阵巴西的优异表现不仅仅是朝鲜的胜利,更是朝鲜半岛的足球胜利。报道认为,朝鲜经此一战奠定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朝鲜的胜利就是韩国的胜利。如果说比赛之前还有人可以轻视朝鲜的话,那么比赛之后人们剩下的只是震惊和称赞。”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