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南非世界杯盘点>

激情狂放征服世界 马拉多纳绿茵醉舞

狂野、激情、渴望、咆哮,穿上西装的老马还是球迷最熟悉的那个马拉多纳。

    16年后,那个被全世界球迷痴迷的人终于回来了!昨晚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一身西装,满脸沧桑,挺着个大肚子的马拉多纳,回到了曾经最熟悉的世界杯赛场上。时光飞逝,当年的球王,如今几乎成了白胡子爷爷。只有对胜利的渴望,从未褪色。

  别扭的西装

  有多少人见过,马拉多纳穿西装是什么样子?昨天赛前,当站在教练活动区域内的马拉多纳一身灰色西装,出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时,整个球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记者席上则是一片善意的笑声。“老马还是穿运动服比较好,穿西装把身材缺陷暴露无遗啊。”当年一身蓝白战袍,马拉多纳宛若球场精灵。如今,臃肿的身材令人感慨岁月的无情。

  穿西装是老马大女儿达尔玛的主意,达尔玛也是阿圭罗妻子的姐姐。姐妹俩这次都来到南非,而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让老爸必须扔掉运动服。“穿上西装指挥才是真正的职业教练。”马拉多纳起初很抗拒,经不住女儿软磨硬泡,最后终于改了行头。改变自己从来都不是老马的风格,但对于世界杯执教的处子秀,即便是倔强如马拉多纳,也不得不选择改头换面。

  挥舞的拳头

  穿上西装,老马变得有些陌生,但内心深处,他还是球迷最熟悉的那个马拉多纳。狂野而充满激情,对胜利的渴望,永远不会改变。第6分钟,马拉多纳的激情第一次得以释放,海因策的鱼跃头球,不仅让整个埃利斯公园球场沸腾,更让场边的马拉多纳激动地跳起。转过身,老马挥舞着拳头,咆哮着发泄着心中的激情。

  一次次握紧拳头,一次次挥舞,昨天的球场边,马拉多纳几乎是唯一的主角。十多米开外的尼日利亚主帅拉德贝克,静静地靠在教练席上,完全成了陪衬。上半场,梅西一次次向对方球门发动攻击,每次梅西带球突进,场边的马拉多纳都会握着拳头,半蹲着身子,整个灵魂仿佛附在梅西身上。梅西射门被扑出的那一刻,老马整个人宛如泄了气般,仰天长叹。而看到梅西屡次被侵犯,老马的拳头就会如约般扬起,在空中挥舞,然后对准裁判就是一通咆哮。

  幸福的拥抱

  整整90分钟,马拉多纳没有在教练席上坐过1秒。等待了整整16年,老马似乎要在一场球内释放出所有的激情和压力。终场哨响,阿根廷队1比0击败对手。马拉多纳再度挥舞着双手,像个孩子般和助理教练紧紧拥抱。

  昂着头,走向球场中央,聆听球迷的欢呼,胜利的马拉多纳与每一个场上队员拥抱。走到梅西身边,马拉多纳一把将他抱起。毫无疑问,这是老马对球员的最高褒奖。而这份荣誉,只属于梅西一人。看到马拉多纳和梅西紧紧抱在一起,记者席上的阿根廷记者也激动不已。昨晚的埃利斯公园球场,马拉多纳更像是一个王者,他的激情,对胜利的渴望,将引领阿根廷一路向前。(新民晚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