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实名制>相关链接

英国:用户需在国家数据库注册信息

英国用户实名登记的要求,主要是电信运营商通过商务合同的方式提出的。为实行这一政策,英国需要在诸多方面做好准备,在法律方面,英国计划在2009年出台通信数据法案(Communications Data Bill),在这部法律中增加数据库应当提供用户身份信息的要求。

  【通信产业网讯】英国用户实名登记的要求,主要是电信运营商通过商务合同的方式提出的。运营商在移动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会要求用户提供姓名、住址或办公地址、Email地址等信息。不同运营商还会有一些不同要求,如T-mobile还会要求签约后付费用户提供信用卡号和有效期等。

  为加强移动通信市场的监督,以及应对反恐的需要,2008年10月英国政府计划要求移动用户在国家数据库中注册登记个人信息,包括预付费卡(Pay-as-you-go)用户,所有购买手机的用户都要登记姓名和住址,提供护照或官方个人身份信息。英国原先建立的数据库, 7200万移动用户中只有一半的人注册信息,半数的用户都没有注册自己的详细信息。

  为实行这一政策,英国需要在诸多方面做好准备,在法律方面,英国计划在2009年出台通信数据法案(Communications Data Bill),在这部法律中增加数据库应当提供用户身份信息的要求。

  截至2010年第一季度,英国移动用户数达7800万,后付费签约用户占40.9%。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