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实名制>相关链接

韩国:机卡合一 手机号码基本全部实名

韩国和日本类似,手机和SIM卡合一并采用CDMA制式的移动网络。在这种技术制式下,韩国信息通信部(MIC)2001年对移动用户采取了一户一网、机卡合一的手机入网登记制。

  【通信产业网讯】韩国和日本类似,手机和SIM卡合一并采用CDMA制式的移动网络。在这种技术制式下,韩国信息通信部(MIC)2001年对移动用户采取了一户一网、机卡合一的手机入网登记制。韩国电信运营商SK要求用户购买手机时必须出示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亲自办理,如果代理还要有委托书和代办人的有效证件,然后由销售人员将顾客的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输入电信运营商的中心数据库,这种从源头上管理移动用户的办法十分有效,也保证了用户信息的准确。

  2010年第一季度,在韩国约4900万移动用户中,99.7%以上为实名注册的签约后付费用户。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