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报三周年>互动交流

李爱民:愿我们的手机报不断向前

    作为手机报的忠实读者,首先我感谢手机报选我作为代表来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同时,作为读者,作为手机报大家庭中忠实的一员,我愿和手机报的所有读者一起,特别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手机报三周年的庆典。

齐鲁手机报读者 李爱民

 

作为手机报的忠实读者,首先我感谢手机报选我作为代表来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同时,作为读者,作为手机报大家庭中忠实的一员,我愿和手机报的所有读者一起,特别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手机报三周年的庆典。

首先用一首打油诗来表达我对齐鲁手机报的喜爱:

自从有了手机报,对她爱得不得了;

自从有了手机报,生活不再很单调;

自从有了手机报,【导读】成了掌中宝;

自从有了手机报,【时事】确实很重要;

自从有了手机报【山东】各地都很好;

自从有了手机报【百态】确实有爆料;

自从有了手机报【体育】比赛早知道;

自从有了手机报【娱乐】趣味呱呱叫; 

谈到对手机报的感受,由刚刚读报到现在,我经历了一个由浅到深,由陌生到亲切的过程。

四年大学没让我学到多少知识,但几年下来每天坚持看手机报却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手机报短小精悍,微言大义,时而引人捧腹大笑,时而让人驻足沉思。我最喜欢她的诙谐幽默,深入简出,小故事发人深思……

刚开始读报时,手机报给我的一个切身的感受就是便捷、实时,而且所涉及的主题,贴近民生,贴近生活。我觉得这可能是所有手机报读者读报的一个感受,同时因为每个人成长经历的差异,以及对各种事物理解的不同,每个读者对手机报都有自己特别的感受,我的特别感受有以下两点:

一是手机报更加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我个人的工作性质,在每天早晨或者晚上,坐公车或打的途中,我每每总是看到和我一样的同仁,在翻看手机报,而且不时地讨论着手机报上的一些话题,这让我感觉到手机报不仅贴近了我们的生活,而且植入了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二是手机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甚至改变着我们的一些人生观、价值观。这么说主要是因为手机报里的一句话手册和语录栏目。我2008年刚来济南的时候,给一个高三学生做语文家教,这个孩子特别不听家长的话,我当时教育他时就是引用了手机报的一句话,不仅使孩子的心智得到成长,而且使孩子和家长之间的隔阂消于无形。

我一个朋友说,手机报是“三上”媒体,就是特别适合在“车上、床上、厕上”看。你们很多人也是这样吧?我是经常在床上看的,我看手机报增刊上有读者说:手机报是他的小老婆。呵呵,看来它是很多人的小老婆。很多人都是抱着它睡觉的。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或许我们的手机报也有不足,这些都不影响我们对手机报的喜爱。我希望,我们读者和手机报全体同仁一起,不断探索不断沟通,不断将手机报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向前向前,何止三年!这是手机报暴走活动的口号,我愿意和手机报携手一起向前冲。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