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报三周年>头条

傅绍万:齐鲁手机报发展要志存高远

4月28日下午,齐鲁晚报手机版(齐鲁手机报)创刊三周年庆典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傅绍万在致辞中表示,齐鲁手机报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主流媒体,但仍然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下一步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志存高远,努力实现做中国最好手机报的目标。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赵永刚)今天下午,齐鲁晚报手机版(齐鲁手机报)创刊三周年庆典在新闻大厦隆重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庆典上致辞,他表示,齐鲁手机报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成为名副其实的主流媒体,但依然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他勉励齐鲁手机报年轻的编辑团队志存高远,做中国最好的手机报。
   傅绍万在致辞中首先对支持齐鲁手机报发展的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山东移动通信公司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三年前,齐鲁手机报刚刚诞生,我们更多的是尝试,是期待,而现在感到更多的是欣喜,是责任。他说,作为党的舆论主阵地的有效延伸,齐鲁手机报一创刊,就把握了正确的发展方向,站在了高起点上,它坚持党性,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积极传导党委政府的声音,做好党委政府与广大网友的桥梁纽带。当其他单位还只是把手机报仅仅作为一种创收手段时,我们就把手机报当作媒体来精心制作,使手机报在国内同业享有极高的声誉。他称赞齐鲁手机报注重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可读性强,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从而保持了它旺盛的活力。
    但傅绍万同时指出,齐鲁手机报虽然取得了很大成功,但也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手机报的发展,与山东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移动用户大省的地位还不适应,与大众报业集团在全国、全省的地位也还不相适应。他勉励手机报的编辑团队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在新闻选择上有更开阔的眼界,在信息服务上有更多的实招,在编排形式上有更强的吸引力,在市场推广上有更大的力度,在编辑人员素质上有更大提升,使齐鲁手机报舆论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有更大提高,尽快实现齐鲁手机报用户数量过百万的目标。
  
   傅绍万致辞的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由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移动通信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新媒体《齐鲁手机报》,今天迎来了三周岁的生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庆典,心情非常高兴,也深有感慨。
  三年前,彩信手机报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作为省内第一家手机报,齐鲁手机报刚刚诞生,我们更多的是尝试,是期待,而仅仅过去三年,手机报就迅速成长、壮大,成为名副其实的主流媒体,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如今,让我们感到更多的是欣喜,是责任。在此,我谨代表大众报业集团,对给予它大力支持的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山东移动通信公司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作为党的舆论主阵地的有效延伸,齐鲁手机报一创刊,就把握了正确的发展方向,站在了高起点上,它坚持党性,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积极传导党委政府的声音,做好党委政府与广大网友的桥梁纽带。当其他单位还只是把手机报仅仅作为一种创收手段时,我们就把手机报当作媒体来精心制作,使手机报在国内同业享有极高的声誉。齐鲁手机报注重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可读性强,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从而保持了它旺盛的活力。
  齐鲁手机报的成功,还得益于持续不断地推广工作,有了市场占有率,才有舆论影响力,才能不断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由于手机媒体的特殊性,手机报的推广主要得益于移动公司,自双方合作手机报以来,齐鲁手机报的推广工作,一直受到了山东移动高层,尤其是李总的高度重视。手机报之所以在社会上产生了如此广泛的影响,山东移动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齐鲁手机报取得了很大成功,但也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山东移动的用户数超过五千万,齐鲁手机报的读者才只占到1%左右的份额,这与山东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移动用户大省的地位还不适应,大众报业集团具有12报、5刊和1个重点门户网站,是全国经济实力和影响力名列前茅的报业集团。这样的发行量与集团在全国、全省的地位也不相适应。我们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在新闻选择上有更开阔的眼界,在信息服务上有更多的实招,在编排形式上有更强的吸引力,在市场推广上有更大的力度,在编辑人员素质上有,更大提升,使齐鲁手机报舆论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有更大提高。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山东移动和大众报业的强强联合,一定可以打造出不论是用户数量,还是办报质量,都是一流的手机报。
  做中国最好的手机报,今天年轻的手机编辑团队亮出志存高远的战略目标,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尽快实现齐鲁手机报用户数量过百万的目标。谢谢大家。
 

 〉〉 进入齐鲁手机报三周年庆典专题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