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报三周年>头条

读者代表赋诗赞手机报 希望她能更年轻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赵永刚 韦国骞)“自从有了手机报,对它爱的不得了;自从有了手机报,生活不再很单调;自从有了手机报,导读成了掌中宝;自从有了手机报,时事确实很重要;自从有了手机报,山东各地都很好;自从有了手机报,百态确实有爆料;自从有了手机报,体育比赛早知道;自从有了手机报,娱乐新闻刮刮叫。”今天下午,齐鲁晚报手机版(齐鲁手机报)创刊三周年庆典在新闻大厦隆重举行,手机报读者李爱民做为读者代表发言,他用一首打油诗表达了对齐鲁手机报的喜爱之情。
  在发言中,李爱民动情讲述了他与手机报的故事。他说,齐鲁手机报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机报短小精悍,微言大意,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时而让人深思,在一定程序上影响或者改变了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他特别谈到了手机报的“一句话手册和语录”栏目,他说他曾经用这个栏目中的一句话教育一个外国的孩子,不仅仅使这个孩子的心智得到了成长,而且使孩子和家长之间的隔阂消于无形。他还形容手机报是一个“三上媒体”,就是特别适合在车上、床上、厕上看。
  在庆典后的采访中,李爱民也对齐鲁手机报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今后齐鲁手机报在内容上能更加年轻化、个性化和趣味化。他对记者说:“手机报的主要读者是年轻人,希望手机报能针对年轻人开办更多的个性化栏目,比如定期通过手机报发布一些年轻人的心情故事,或通过手机报开通一个双语新闻的栏目,那样既能提高读者的外语水平,也能为培养下一代读者打下基础。”

 

  李爱民的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作为手机报的忠实读者,首先我特别感谢手机报选我作为代表,来见证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同时,作为读者,作为手机报大家庭中忠实的一员,我愿和手机报所有的读者一起,特别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手机报三周年的庆典。
首先,用一首打油诗,表达我对齐鲁手机报的喜爱,自从有了手机报,对它爱的不得了;自从有了手机报,生活不再很单调;自从有了手机报,导读成了掌中宝;自从有了手机报,时事确实很重要;自从有了手机报,山东各地都很好;自从有了手机报,百态确实有爆料;自从有了手机报,体育比赛早知道;自从有了手机报,娱乐新闻刮刮叫。
  谈到对手机报的感受,由刚刚读报到现在,我经历了一个由肤浅到深刻,由陌生到亲切的过程。大学四年让我学了很多技术知识,但是从2007年4月28日到今天,整整三年的读报时间,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手机报短小精悍,威严大意,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时而让人深思。我喜欢手机报的幽默深入简出,小故事也能发人深思。刚开始读手机报时,它的我一个切身的感受就是便捷实时,而且涉及的主题贴近民生,贴近生活,我想这是所有的手机报读者读报初次的感受。同时因为每个人成长的差异,每个手机报读者可能都有自己特别的感受。下面我将我的特别感受说一下。
  第一,手机报更加丰富了我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我的个人工作性质,在每天早晨坐公交车,或者打的的路上,我每每看到有些同仁拿着手机翻看手机报,而且大家时不时左顾右看,在讨论手机报上的一些内容,这让我感觉到手机报不仅仅是贴近了我们的生活,而且植入了我们的生活,甚至可以这么说,手机报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第二,手机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或者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么说主要是因为手机报里有一个“一句话手册和语录”栏目,我记得在2008年的时候,我刚进入一个外企工作,当时有一个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来的一个家庭,当时他孩子在这里上高中,由于地域和语言差异的因素,我当时给他做家教,但是这种差异导致他和父母和周围的环境,隔阂很深,当时我就用了手机报上的一句话,来教育了这个孩子,不仅仅使这个孩子的心智得到了成长,而且使孩子和家长之间的隔阂消于无形。我有一个朋友说手机报是一个“三上媒体”,就是特别适合在车上、床上、厕上看的,你们很多人也是这样吧。我是经常在床上看的,尤其是星期天。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或者我们的手机报到现在也有不足,但是这些不影响我们对手机报的喜爱,我希望我们读者和手机报全体同仁一起不断探索、不断沟通、不断将手机报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向前,向前,何止三年”,这是手机报报纸活动的口号,我愿意和手机报一起携手,一起向前。谢谢。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