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报三周年>头条

高兰芬:用活动拉近手机报读者距离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 (记者 王磊)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齐鲁手机报创刊三周年庆典上,大众网增值业务部主任高兰芬表示,齐鲁手机报在推广过程中,一直在尝试组建线下组织活动拉近读者的距离,增加了手机报的粘性。今后仍将定期组织手机报读者搞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自驾游、野营、帮助贫困学生等,来增加手机报的凝聚力。
  高兰芬介绍说,大众网为手机报的读者组建了“观影团”,经常组织大家一起看免费或优惠的电影;组建了“大众帮帮团”,经常号召手机报读者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开设了微博,以便手机报读者随时随地交流。组织活动、搭建圈子,培养子读者与手机报的感情,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并随着活动的积累,口口相传,齐鲁晚报手机版的名声越传越远,影响的人群也越来越多。
  借着三周年庆典的机会,大众网也先后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邀请20名读者参观手机报编辑部并座谈,征集“我与手机报的故事”,组织读者九如山大联欢,暴走为手机报庆生,行百人读者生日大聚会,出版《手机语文》等。高兰芬说,这些活动极大地加深了手机报的凝聚力,对品牌的推广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她表示,今后大众网仍将定期组织手机报读者搞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自驾游、野营、帮助贫困学生等等。并联系更多的商家回馈手机报读者。

  高兰芬的发言全文如下:
  刚才戴主任主要从内容方面讲了我们的打算,下面我从推广的角度来谈谈我们的优势和设想。
  齐鲁晚报手机版自2007年4月28日推出以来,凭借内容新颖、观点新锐等优势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接受,客户规模快速提升,手机报定制客户稳定在全国前十名,在地方类手机报中稳居前四名。这与山东移动省公司领导和各地市分公司、以及卓望的各位领导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推广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大众网表示感谢。
  由于手机报媒介的特殊性,移动在推广中发挥着主导作用。但我们并没有完全依赖移动,而是尝试着自身利用报业集团的媒体优势,同时在进行品牌推广、口碑营销,并组建线下组织活动来拉近读者的距离,增加手机报的粘性。比如我们为手机报的读者组建了“观影团”,经常组织大家一起看免费或优惠的电影;组建了“大众帮帮团”,经常号召手机报读者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开设了微博,以便手机报读者随时随地交流。组织活动、搭建圈子,培养子读者与手机报的感情,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并随着活动的积累,口口相传,齐鲁晚报手机版的名声越传越远,影响的人群也越来越多。比如借着三周年庆典的机会,大众网先后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
  1. 4月9日,邀请20名读者参观手机报编辑部并座谈。
  2. 4月12日,手机报、大众网、众众微博同时征集“我与手机报的故事”。优秀稿件每人给价值100元的物质奖励,并在手机报三周年增刊、大众网、大众报业集团的有关刊物上刊出。
  3. 4月24日,组织100位金牛座读者与手机报编辑在九如山举行“百人庆生大联欢活动”。
  4. 4月25日暴走为手机报庆生。组织100名手机报读者穿着印有手机报宣传语的T恤, 在济南繁华路段游行。之后举行电影专场,并赠送价值百元的礼品。
  5. 4月27日,组织和手机报同一天生日的读者,举行百人读者生日大聚会。
  6. 4月28日,手机报编辑和读者在众众微博开见面会。
   7. 将三年手机报精华续集出版《手机语文》,赠送幸运读者,并同时宣传手机报。
    这些活动无疑极大地加深了手机报的凝聚力,对品牌的推广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今后我们仍将定期组织手机报读者搞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自驾游、野营、帮助贫困学生等等。
    我们还充分利用我们与各行各业的企业打交道的媒体优势,为手机报读者提供各种优惠,以回馈读者。仍以三周年为例,我们联系了招商银行、蒙牛、安利等十大企业,为每位读者提供了总价值500多元的各种优惠,同时联系旅行社为百名幸运读者提供了千元韩国五日游的超值优惠。今后我们也将进行对读者提供各种优惠,每月联系不同的商家组织不同的优惠活动,让读者感觉到物超所值。比如我们已与吉利熊猫商定了一个半年的活动,吉利拿出6辆汽车,每月抽一个幸运读者,送一辆吉利汽车五年的使用权。
  另外,报业集团旗下有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生活日报、鲁中晨报、经济导报、山东法制报、山东交通报等12张报纸、五个刊物、一个网站,都是在社会上有着极大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它们对手机报的宣传,也必将对手机报的品牌推广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比如三周年庆典,集团旗下11报连续三天发祝贺手机报三周年广告,其中两个通栏,一个半版;手机报连续出三期增刊;大众网制作手机报三周年专题。版面投入总价值超过200万。在传统媒体上的宣传活动,我们今后还会继续下去。
  手机报定制卡系统支撑后,我们还将与集团发行公司合作,利用报社的发行渠道,开展推广。并将配合地市移动在高校开展活动,通过与高校联合组织勤工助学、现场活动等方式,提升客户规模。我们也会与地市公司针对新客户联合开展营销,共同探索更多更广的推广模式,进一步提升客户对手机报业务的认知度和对手机报的知名度。
  我相信,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齐鲁晚报手机报的读者过百万一定可以圆满实现。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