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手机报三周年>头条

《手机语文》首发 郝克远刘玉堂作序写跋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曹亮) 今天下午,齐鲁晚报手机版(齐鲁手机报)创刊三周年庆典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精选齐鲁手机报三年内容编辑而成的典藏版《手机语文》也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庆典仪式上,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秀川,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为手机报三周年典藏版《手机语文》首发式揭幕。出席庆典仪式的嘉宾还将《手机语文》赠予了手机报读者代表。  
  据了解,齐鲁手机报三周年典藏版《手机语文》浓缩了齐鲁手机报创刊三年来的“语录,一句话手册和小贴士”的精华,全书共196页,包含浮世绘、大事记、为政、经济、素质教育、足球、文娱、两性、如是我闻、烟火人 间、段子等共11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该书由大众音像出版社出版,凝聚了手机报编辑三年的智慧和汗水,将做为一份礼物,回馈80万读者对手机报的厚爱。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欣然为本书作序。郝克远在序中写道:“手机报很丰富,从时事新闻到资讯论点全都囊括其中;它很快捷,刚刚发生的大事小事,它都会一一报道;它也很时尚,网络的时尚达人,最 新的流行语,最酷的装扮,它都跟你细细说来。它就像一位每天如约而至的好朋友,陪你聊天,逗你开心 ;它很有书卷气,无论是格言警句还是于浩瀚文史哲中摘取不被人知的细节选取都使读者、特别是90后们 开卷有益;尤其是最后的“小贴士”或“偷着乐”,好比是一顿饕餮盛宴之后的小甜点,让人回味无穷。 ”
  山东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刘玉堂为本书作跋,他在跋中称赞这本书是“一句顶一万句”,他写道:“这里更多的是说理式的辩论,有些思维可能偏激,但不坏;有些幽默可能是是黑色,但无碍。给它们定性其实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它们揭示的社会变化过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