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省直乒乓球比赛>新闻

裁判长详解本届乒乓球邀请赛规则办法

在12日的开幕式上,山东大学教授、国家一级裁判、本届比赛裁判长冯爱华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把公平公正、文明裁判进行到底。而本届邀请赛除了一级的裁判员队伍外,邀请赛更采用了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山东大学教授、国家一级裁判、本届比赛裁判长冯爱华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大众网济南6月12日讯 (记者 吴哲 曹亮)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山东大学教授、国家一级裁判、本届比赛裁判长冯爱华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把公平公正、文明裁判进行到底。而本届邀请赛除了一级的裁判员队伍外,邀请赛更采用了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团体、单项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上届成绩设种子队和种子选手公开抽签分组,分别进行循环比赛;第二阶段,均录取小组前两名公开抽签,分别进行淘汰赛;设附加赛分别决出1-8名。

    混合团体赛执行五局三胜制。出场顺序:第1场为女运动员或者55岁以上男运动员参赛,第2场为40岁以上男运动员(69年12月31号前出生)参赛,第3场为处级或高级职称运动员参赛,第4场为40岁以下男运动员(70年1月1号后出生)或者女运动员(年龄不限)参赛,第5场为男子甲组运动员参赛。每名运动员只能出场参赛一次。每队提前15分钟填交团体赛排名表,如不足5名选手出场,缺席场次视为弃权。
     对于本届比赛分量最重的一个项目,团体比赛的轮次和时间备受关注。裁判长冯爱华在比赛间隙向记者介绍了团体比赛的规则:仍然采取五场制。和单项比赛一样,团体比赛第一阶段采用三局二胜制,第二阶段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比赛执行11分制。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