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三轮哥奔跑哥火车哥谁更牛>最新报道

“闪避”高手频现 为何公路不见礼让弱者

   如果死神迎面逼来,你会有何反应?“三轮哥”在连环车祸中“漂移”而过,引来网友一片膜拜;随后,人行道上“奔跑帝”与发狂的公交车擦身而过,留下网上一片惊叹;昨日,网上又出现了一位先后跳跃躲避于两列呼啸而过的火车间的“火车帝”,网友们在惊叹的同时感慨地称之为“神迹”。

   这几位凭借过人的临场反应,在交通事故即将波及自身时,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闪避帝”,通过一段段视频动画截图在网上轮流走红,引来无数网友膜拜。

  三轮哥的漂移

  奔跑帝的速度

  火车帝的敏捷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如果死神迎面逼来,你会有何反应?“三轮哥”在连环车祸中“漂移”而过,引来网友一片膜拜;随后,人行道上“奔跑帝”与发狂的公交车擦身而过,留下网上一片惊叹;昨日,网上又出现了一位先后跳跃躲避于两列呼啸而过的火车间的“火车帝”,网友们在惊叹的同时感慨地称之为“神迹”。

  这几位凭借过人的临场反应,在交通事故即将波及自身时,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闪避帝”,通过一段段视频动画截图在网上轮流走红,引来无数网友膜拜。

  现场回放

  火车帝———神一般的走位

  昨日,一段“三轮帝已经过时了,火车帝才是王道”的视频在猫扑大杂烩等论坛迅速走红,引来众多网友的惊叹和膜拜,风头一时无二。

  这段正在网上走红的、火车站的监控视频中,一位铁路检测工正在几条并行的铁轨间进行常规检查。突然,一列白色的火车高速从视频镜头下方呼啸而过,就在快撞上时,“火车帝”旱地拔葱似的猛然向后跃出,跌倒在画面左边的另一段铁轨上。

  看到这里,刚松了一口气的网友尚在感叹“火车帝”的好运时,接下来的画面更让人目瞪口呆。“火车帝”从铁轨中爬起身刚站稳,就见他所站立的这条铁轨上,迎面又驶来一列火车,而此时右边铁轨上的火车还未走完,眼见避无可避,“火车帝”选择了向右纵身一跃,跳入两条铁轨之间的路基上,几乎就在0.01秒之间,迎面而来的火车从他身后呼啸而过,他面前的第一列火车刚好走完,“火车帝”在惯性下跌到最开始的那条铁轨上,惊险地与死神擦肩而过。

  由此,“火车帝”凭借着敏捷的身手和极度的幸运,打败此前走红的“三轮哥”和“奔跑帝”,成为新一代的“霸主”。

  前任“霸主”

  三轮哥———十字路口的漂移

  其实,近期“闪避”高人的走红,还要从平凡的“三轮哥”开始。

  5月初,北京某路口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在一段车祸现场的视频截图中,一辆急驰而来的英菲尼迪猛地撞上了一辆正在等待红灯的菲亚特后,又撞上了一辆正在转弯的公交车。神奇的是,夹在两次撞击和三辆汽车中的一辆人力三轮车,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连续躲过了所有撞击,从三辆汽车中漂移着“淡定”地通过,毫发无伤。

  视频传上网后,三轮车夫被网友尊称为“三轮哥”,成为网络红人。

  奔跑帝———飞一般的速度

  “奔跑帝”出镜的场景与“三轮哥”有些相似,都是在等红灯的路口。

  视频画面显示,一位手持公文包,身着西装的男士小跑着踏上斑马线,准备通过路口。正当男子匀速地跑到马路中央时,突然一辆公交车猛然开来,撞上了停在斑马线前等红灯的黑色轿车。撞车后,公交车继续冲向斑马线上的男子。此时,原本慢跑着过马路的男子突然加速,抱着包挺身狂奔,眨眼间成功地将疯狂的公交车留在了身后,留给了死神一个华丽的背影。

  网络热议

  谁最牛?三位都有各自本事

  “三轮哥”、“奔跑帝”和“火车帝”连续出现,惊险程度节节攀升,在一片膜拜声中,他们的粉丝迅速增长。但究竟谁更牛,谁才是真正的“闪避帝”?粉丝们的分析、拉票可是互不相让。

  有人挺“哥”,因为“‘三轮哥’是按手刹的,这个应变和技术以及意识绝对是无人能及,从容手刹,先加速后瞬间减速,‘黑客帝国’也不过如此。”网友“荒山野猫”力挺说,还是最看好“三轮哥”那潇洒的手刹加漂移。

  “奔跑帝”在危险时刻的反应加灵活的动作,在网友们看来,比起“三轮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猫扑网友owm111感慨说,对“三轮哥”五体投地佩服;“奔跑帝”发掘了人类潜能,谁都可以成为刘翔;对于“火车帝”,则只能插几根香,跪地膜拜。网友“哈根达斯加糖”表示,“火车帝”靠的是绝对实力,“三轮哥”靠的是实力加运气,顶起“火车帝”。网友“贤杂人cc”很纠结:“曾经我以为‘三轮哥’很牛,后来奔来了‘奔跑帝’,我折服了,现在我才发现最牛的是‘火车帝’……”

  有网友将“火车帝”与“三轮哥”、“奔跑帝”比对分析后指出,“火车帝”属于敏捷型,“奔跑帝”属于速度型,“三轮哥”属于稳定型。这三位都是靠各自的本事走红网络,他们或许比大家多出的是一份幸运罢了。

  强在哪?大家都属技术流派

  大家都知道三位“闪避”高人强,但强在哪里,网友们可是有技术分析的。

  有网友指出,“三轮哥”胜在操作强,在接连两次的撞击中,三轮车稍快或稍慢都不可能躲过三辆车中的其中一辆,操作强大;“奔跑帝”胜在速度快,判断力与加速度超越凡人,而“火车帝”强在走位超级精准,三位都是做到了极致啊!网友“小恒100”觉得:“‘三轮哥’点数(网游技能点数)全加在躲闪上面了,‘奔跑帝’和‘火车帝’全加的是敏捷。”

  “神一般的走位”是网友对“火车帝”技术的终极分析。网友“左手写爱”认为,“三轮哥”靠的是运气,“火车帝”才是真正的高端操作,“风骚的走位,闪电的反应,纯意识流”。猫扑网友“血色胭脂”叹曰:“‘火车帝’以神闪避,神意识,压倒性的气势完全藐视‘三轮哥’与‘奔跑帝’。”

  网友反思

  为何公路不见礼让弱者

  膜拜过高人们的神奇的“闪避”,除了惊叹他们的身手和幸运,更有人意识到,这些“幸运”的前提都是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每个视频背后都跟随着死神的身影。

  网友vicker指出,这些个人的幸运却是时代的悲哀。按理说在公路上强势者应该礼让弱势者,即机动车礼让非机动车礼让行人,然而事实却完全反了,高级轿车欺负小排量车,小排量车欺负非机动车,非机动车欺负行人。如此恶性循环,出入谈何平安。网友“小路上的蒲公英”提醒大家,车不长眼人长眼,出门千万要注意交通安全。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