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美国:差一步就是世界劲旅

  对于当今世界体坛霸主美国来说,第一运动足球恐怕是他们心中一块“永远的痛”。但是,曾经沉沦的美国足球自从1990年再次踢进世界杯决赛圈后,已经连续6届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近50名球员进军顶级的欧洲赛场。在去年联合会杯淘汰世界第一的“无敌战舰”西班牙、杀入决赛后,他们更有理由让人擦亮眼睛,继续期待这支生力军在南非的表现。

  阵容解析:实力平均 注重整体打法

  朴实无华的美国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目前他们几乎没有在顶级豪门效力的球星,但在体力充沛、实力平均的情况下,球队显现出的是注重整体打法的特点。

  在战术上美国队注重实用,面对强队时稳守反击,遇上实力稍逊的对手则是靠身体强攻。这让一些风格细腻的强队对这支球队头疼不已,他们也正是凭借稳健的反击在联合会杯上淘汰了华丽的西班牙。但这支队伍的缺点是临场变化能力不强,在场上情况发生变化时,球队常常因为调整不及时而惨遭逆转。但总体来说,“遇强则强”的特性在他们的身上还是相当突出。

  美国队中稍出名的球星只有多诺万、邓普西两人。多诺万效力于洛杉矶银河,曾租借过给英超球队埃弗顿,而邓普西是西伦敦球队富勒姆的主力。主帅布拉德利将多诺万打造成球队的攻防核心,效力米兰的替补球员奥涅乌担纲后防中坚。各线上美国球员都相当平均,可谓是无功无过。门将是曾效力曼联的霍华德。

  北京时间5月12日,美国国家队公布了2010年世界杯30人大名单,该名单由效力于米兰的奥涅乌领衔,中国球员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两名队友马绍尔、罗杰斯也都受到了征召。

  30人名单如下:

  门将:古赞(阿斯顿维拉)、哈内曼(沃尔夫汉普顿)、霍华德(埃弗顿)

  后卫:博卡内拉(雷恩)、博恩斯特恩(芝华士)、切兰多洛(汉诺威)、德梅里特(沃特福德)、古德森(斯达)、马绍尔(科特布斯)、奥涅乌(AC米兰)、皮尔斯(达拉斯)、斯佩科特(西汉姆)

  中场:比斯利(流浪者)、贝多亚(奥雷布洛)、布拉德利(门兴)、克拉克(法兰克福)、邓普希(富勒姆)、多诺万(洛杉矶)、埃杜(流浪者)、费尔哈伯(阿晓斯)、霍尔登(博尔顿)、克杰斯坦(芝华士)、罗杰斯(科特布斯)、托雷斯(帕丘卡)

  前锋:阿尔蒂多雷(赫尔城)、布德尔(洛杉矶)、程(休斯顿)、芬德利(盐湖城)、戈麦斯(普埃布拉)、约翰森(阿里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