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英格兰:高调三狮军团志在夺冠

  除了1966年本土作战夺冠之外,英格兰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更多扮演悲情者的角色。总是在淘汰赛中遭遇“提前的决赛”,总是在如“上帝之手”般命运的捉弄下饮恨败北。论实力,他们不输于任何一个曾经淘汰过自己的对手,但论命运,英格兰绝不是上天的宠儿。2010年,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踌躇满志的英格兰队再度整装出发,不知意大利人能否圆英格兰44年的大力神金杯之梦。

  阵容:星光云集隐忧多 伤病成为拦路虎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没有人不承认英格兰队是世界足坛一流强队,然而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却乏善可陈,在一个颇具争议的冠军之外,只剩下一个个悲情的故事留给世人。不过英格兰队的战术打法在国际足坛上也颇具特色,传统的长传冲吊442阵型虽然饱受诟病,但摧城拔寨的功力始终不减。英格兰的足球艺术可谓大开大合,荡气回肠,能够让欣赏者血脉贲张,激情澎湃,体会到纯粹的足球带来的狂野与兴奋之情。

  自金牌教头卡佩罗执掌英格兰队教鞭以来,英格兰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技战术打法日渐成熟,比赛中的心态也愈发沉着稳定,这从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队毫无争议的出色发挥中可见一般。卡佩罗不仅给球队带来了强大的凝聚力,而且还让球员知道他们在场上真正应该做的事情——个人一定要为球队服务。

  集体主义是卡佩罗建队的重要指导思想,在这支球队中再也难得一见往日的特权大牌球星。即便如特里这样的后防中坚、老牌国脚,在惹上“友妻门”之后,也丢掉了队长袖标,一直被认为难以共存的杰拉德和兰帕德,终于在中场找到了自己的合适位置,就连向来以“混球”形象示人的鲁尼也认真的表示,将在南非的赛场中少惹麻烦。一贯铁腕治军的卡佩罗将这支球队真正的捏合到了一起,在这支球队里,只有他是不可置疑的。

  卡佩罗在5月11日公布了世界杯备战的30人集训大名单,这份名单在某些人选上让人颇感意外。卡拉格、莱德利·金、乔·科尔和亚当·约翰逊的入选,可以说让外界吃惊不小,虽然热刺球员道森也挤进了30人名单,但最终去南非的可能性不大,而上述四人则极有可能入围。后防线伤病问题严重,是卡佩罗选择卡拉格和莱德利·金的主要原因。在去年9月及今年3月对垒斯洛文尼亚及埃及的友谊赛中,英格兰的城门都告失守,证明了球队的防守确实存在问题,即使面对的不是顶级对手,也无法保持城门完整。

  后卫中,许多都是没有大赛经验或是实力平庸的选手,格伦·约翰逊、厄普森、道森、沃尔诺克等人都被认为难以肩负大任。边路英格兰只有大赛经验较丰富的阿什利·科尔。但刚刚伤愈的这位边后卫状态还有待于进一步检验。费迪南德和特里都被无休止的伤病所困扰,只有莱德利·金“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被卡佩罗寄予了厚望。金近5年代表热刺的出场次数分别是27、27、10和29场,本赛季出赛20场,上一次代表三狮军团上阵,还是2007年6月对垒爱沙尼亚的欧洲杯预赛。可以说,卡佩罗对他的倚重,等于一场代价不小的赌博。

  卡拉格是2007年退出国家队的,然而本赛季的他在利物浦出场几乎全勤,他既能够打边卫,也可以取代有伤病隐患的主力中卫组合费迪南德和特里,他挤掉的是曼联两位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和布朗的位置,加里·内维尔毕竟老了,而布朗自从伤愈后未能重回最佳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卡拉格还可以打左后卫,因此卡佩罗带他去南非顺理成章。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