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尔及利亚:沙漠之狐再续传奇

  “黑马”阿尔及利亚经过24年的等待,终于再次回归世界杯怀抱。这支非洲球队曾在1982年、1986年两次晋级决赛圈,但均止步于小组赛阶段。但在1982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战胜联邦德国队,爆出了大力神杯历史上的著名冷门。

  阵容:“法国二队”重组“沙漠之狐”

  阿尔及利亚不乏天才球员,他们这次在传奇主帅萨阿丹的率领下击败强敌埃及,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但“沙漠之狐”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锋线疲软,他们在预选赛13场比赛仅打进17球。但后防线出色的发挥助他们顺利进军。

  从人员构成来看,阿尔及利亚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中场选手齐亚尼是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除此之外,队中不少选手都有法国血统,甚至参加过法国国家青年梯队的比赛。因为历史上阿尔及利亚曾沦为法国殖民地长达132年之久。相对的,这支“二队”也继承了法兰西足球的优秀传统。

  比起锋线球员,各大教练也许更愿意谈论该队的后防。球队坚固的“铁三角”后卫线包括马吉德·博格赫拉、纳迪尔·贝哈德和安塔尔·叶海亚,他们确保本队在12场预赛中只被打入8球。在去年11月的附加赛中,叶海亚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埃及,锁定南非世界杯席位。

  中后场方面,流浪者队中卫博格赫拉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他从2008年加入苏超联赛,能从防守位置直接发起进攻。此外,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右前卫卡里姆·齐亚尼速度很快,是进攻上一名不可小看的奇兵。

  在前锋上,阿尔及利亚拥有效力于意甲锡耶纳俱乐部的高中锋卡达尔·盖扎尔,但他的状态起伏不定,难保在世界杯上有稳定的表现。另一名前锋塞菲是阿尔及利亚历史进球数排第六的传奇射手,对这名35岁的老将来说,体力是最大的问题。

  北京时间5月12日,阿尔及利亚公布了25人的世界杯集训大名单。球队主教练萨阿丹将在6月1日敲定最终的23名队员人选。

  阿尔及利亚25人大名单

  门将:查奥奇(ES塞蒂夫/阿尔及利亚)、加奥维(ASO克莱夫/阿尔及利亚)、奥赫德(索菲亚斯拉维亚/保加利亚)、泽马穆切(MC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

  后卫:贝拉伊德(保洛尼/法甲)、贝尔哈吉(朴茨茅斯/英超)、布格赫拉(格拉斯哥流浪者/苏超)、哈利切(马德拉国民/葡超)、莱法奥维(ES塞蒂夫/阿尔及利亚)、梅德贾尼(阿雅克肖/法乙)、梅斯巴赫(莱切/意乙)、雅西亚(波鸿/德甲)

  中场:阿布顿(南特/法乙)、博德布兹(索肖/法甲)、古迪奥拉(狼队/英超)、卡德尔(瓦朗谢纳/法甲)、拉岑(桑坦德竞技/西甲)、曼苏里(洛里昂/法甲)、马特莫尔(门兴/德甲)、梅格尼(拉齐奥/意甲)、耶布达(朴茨茅斯/英超)、齐亚尼(沃尔夫斯堡/德甲)

  前锋:德杰布尔(雅典AEK/希腊)、格扎尔(锡耶纳/意甲)、塞菲(伊斯特雷斯/法乙)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