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韩国:“太极虎”蓄势待发

  作风顽强、体能强悍的“太极虎”韩国队如今已成为亚洲足球的标杆。他们连续七届入围决赛圈,世界杯预选7胜7平未尝败绩,更在2002年杀入世界杯4强。近年来,韩国多名旅欧国脚表现抢眼,后备实力有增无减。从实力上说,韩国队仍是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最具希望的亚洲球队。

  阵容:朴智星绝对核心 年轻球员或成胜负手

  展望世界杯前景,韩国队有理由自信。在预选赛阶段,他们7胜7平,是亚洲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放眼世界,作为第三档球队的韩国队形势不容乐观,韩国队与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分在同一小组B组。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三队的排名均高于韩国队。

  在守门员位置上,老将李云在已经早早确定入选。在后卫线上,4后卫的基本编队构成了太极虎的后防,左侧的李荣杓和金东进,右侧的车杜里和吴范锡这两对组合都有比较强的实力。后卫阵中的关键是传球技巧突出的赵容亨,另外主帅许丁茂仍需要一名身体健壮、与外国球员较量也不落下风的大将。其中比较有希望的是郭泰辉和李正洙。

  中场是韩国队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绝对核心的朴智星司职左侧边路,但他在世界杯上的位置会向中场靠近,其不惜体力的奔跑相信会给韩国队创造出不少机会。其中,廉基勋将辅佐这位曼联大将。右路方面主要由超级新秀李青龙把守,K联赛名将金在成也可能占一席之地。除此之外,金南一等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也会给韩国队增加不少胜机。

  在前锋线上,朴周永和“狮子王”李东国这一老一新的搭档是核心。此外,老将安贞焕也凭借在大连实德的良好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

  5月18日,30人的韩国国家队世界杯集训名单现在被削减成了26人。主教练许丁茂把后卫姜敏寿、黄载源和中场金治宇、赵元熙等4人排除在了新名单之外。

  韩国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26人大名单:

  门将:李云在(水原三星)、郑成龙(城南一和)、金永光(蔚山现代)

  后卫:车杜里(德国弗赖堡)、郭泰辉(日本京都萨桑那)、李正秀(日本鹿岛鹿角)、李荣杓(沙特阿尔希拉尔)、金亨益(浦项制铁)、金东进、吴范锡(蔚山现代)、赵容亨(济州联队)

  中场:朴智星(英格兰曼彻斯特联)、奇诚庸(苏格兰凯尔特人)、李青龙(英格兰博尔顿)、金南一(俄罗斯托姆斯克)、金甫炅(日本大分三神)、金正友(光州尚武)、金在成、辛炯珉(浦项制铁)、具子哲(济州联队)

  前锋:安贞焕(中国大连实德)、朴周永(法国摩纳哥)、李根浩(日本磐田喜悦)、李东国(全北现代)、廉基勋(水原三星)、李承烈(首尔FC)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