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南非:"最弱东道主"力拼出线

  南非作为国际足坛的一支新军,1992年才加入FIFA的他们虽然名不见经传,但放眼非洲区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南非都是一支不能被任何一个对手小觑的球队。扛过09年联合会杯上这支球队与巴西、西班牙比赛的人们都会认同这一点。在巴西名帅佩雷拉的调教之下,在非洲之角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南能否延续世界杯的“东道主定律”、给世人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阵容:老将新人联袂出击 拼劲+士气或可提振实力

  在昨天凌晨的一场热身赛中,南非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自东南亚的泰国队。面对实力不济的对手,南非“大开杀戒”以4-0狂胜对手。中场大将查巴拉拉先拔头筹,前锋姆菲拉梅开二度,替补登场的前锋帕克也攻入一球。面对这支鱼腩球队,南非在世界杯开赛前赢得了不少自信。

  在世界杯前,南非队还有三场热身赛要打。下一场比赛他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日本队,比赛的时间是5月24日,而在这之后,南非队将前往澳大利亚的训练营,在那里,他们还将先后迎战东欧的白俄罗斯队(5月30日)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6月3日)。后面的几场热身赛,将成为南非参加世界杯前颇具含金量的考验。

  经过去年的联合会杯赛,相信多数球迷对于南非队的实力都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他们并不强大,但球队充满朝气和活力,尤其是他们积极的拼抢,更能给予对手极大的压力。与大多数非洲球队相同,南非队的主要球星依然来自海外联赛。在南非队里,有一些颇具知名度的“海归”,如效力英超埃弗顿的皮耶纳尔,在埃弗顿是正印前锋的他也被视为该队的头号明星。而南非队长、曾效力英超布莱克本的中场莫科伊纳是该国出场纪录的保持者。

  提起南非队,就不得不提起老将麦卡锡。麦卡锡是非洲足坛一位知名的前锋球员。他技术均衡全面,而且射术精湛,头球也不错。年轻时的他兼具速度和冲击力,如今则更多凭借经验在禁区内寻觅杀机。职业生涯至今,麦卡锡一直是一名进球率不错的射手,在布莱克本时曾创下109场37球的记录,还曾夺取过英超射手榜第二。不过这位脾气古怪的球星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在摧城拔寨的同时也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定时炸弹”。

  北京时间5月11日,南非队公布了世界杯29人集训大名单,其中就有10名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大名单如下所列:

  门将:胡尼(凯撒酋长),约瑟夫斯(奥兰多海盗),沃尔特(马里兹堡联),费尔南德斯(比勒费尔德/德国)

  后卫: 布斯(马摩洛迪落日),加夏(马摩洛迪落日),姆德莱德莱(马摩洛迪落日),库马洛(超级体育联),马西莱拉(海法马卡比/以色列),莫库纳(朴茨茅斯/英格兰),穆恩(萨洛尼卡PAOK/希腊),阿尼勒(亨克/比利时),桑维尼(德班金箭),泽瓦拉(奥兰多海盗)

  中场:莫里里(马摩洛迪落日),卡莱(马摩洛迪落日),戴维斯(开普敦阿贾克斯),迪加科伊(富勒姆/英格兰),加利(奥兰多海盗),莫迪塞(奥兰多海盗),莱乔洛尼亚内(凯撒酋长),沙巴拉拉(凯撒酋长),库博尼(德班金箭),皮纳尔(埃弗顿/英格兰),西巴亚(喀山红宝石/俄罗斯)

  前锋: 麦卡锡(西汉姆/英格兰),姆菲拉(马摩洛迪落日),诺姆维特(马摩洛迪落日),帕克(特温特/荷兰)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