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荷兰:无冕之王再迎强劲核心

  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荷兰队本届携闪耀欧冠的“双子星”再次强势登上世界杯赛场。预选赛八战全胜的战绩再次让球迷们提起了期待,只希望这支拥有一贯华丽舞步的橙衣军团能够在南非圆梦,一雪两年前欧锦赛的遗憾。

  阵容解析:两大核心正值巅峰

  就目前荷兰队的阵容来说,中前场绝对是巨星云集。其中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等人更是佼佼者。在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国米10号和拜仁10号重返伯纳乌成为了媒体爆炒的话题,两人用出色的发挥让所有荷兰球迷吃了颗定心丸,加上拜仁队长范博梅尔的稳定表现,让人对这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斯内德曾一度被指为“水货”,但本赛季他在梅阿查中场的表现令所有人心服口服:他的跑动方面显得更为活跃,组织上游刃有余,任意球重炮轰门的绝活也显示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

  另一方面经过四年轮回,罗本从边路突破“一招鲜”到“皇马独狼”,再到如今拜仁的致命杀手,26岁的“飞侠”已饱经历练。除去出色的技术、闪电般的速度和极佳的意识外。罗本在场上给对手致命一击的能力更为出色。无论是边路突袭或是中路强攻,他都会为荷兰带来更多的战术选择。

  队中不得不提的还有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和在皇马过得并不开心的范德法特。前者度过了辉煌的一个赛季,在德甲与罗本的配合也日趋娴熟;后者虽然在皇马不得重用,但在国家队的表现还算良好。

  与星光灿灿的中场相比较,“橙衣军团”有指挥官,有边路犀利的突破,却缺少了范尼、马凯这样经验丰富的“门前老杀手”。无论是亨特拉尔还是库伊特,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还无法媲美传奇的前辈们。荷兰前锋核心范佩西的世界杯之旅则蒙上了一层阴影,伤病让他的状态不断起伏。但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的热身赛中,范佩西梅开二度,助荷兰2-1力克墨西哥队,恢复状态良好。

  北京时间5月15日,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再次公布了一份南非世界杯的27人名单,这与三天前的那份名单相比减少了3人。

  以下是荷兰国家队27人名单:

  门将:斯特克伦堡(阿贾克斯)、博施克(特温特)、沃姆(乌德勒支)

  后卫:阿尼塔、范德维尔(阿贾克斯)、博拉鲁兹(斯图加特)、布拉夫海德(凯尔特人)、范布隆霍斯特、弗拉尔(费耶诺德)、海廷加(埃弗顿)、马西森(汉堡)、奥耶尔(埃因霍温)

  中场:阿菲莱、恩格拉尔(埃因霍温)、范博梅尔(拜仁慕尼黑)、德容(曼城)、沙尔斯(阿尔克马尔)、斯内德(国际米兰)、范德法特(皇家马德里)、德齐乌(阿贾克斯)

  前锋:巴贝尔、库伊特(利物浦)、埃利亚(汉堡)、亨特拉尔(AC米兰)、朗斯(阿尔克马尔)、范佩西(阿森纳)、罗本(拜仁慕尼黑)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