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斯洛文尼亚:希丁克神话终结者

  中新网5月26日电 斯洛文尼亚做为世界杯决赛圈上国土最小的国家,历史上只入围过一次决赛圈,2002年他们小组赛中三战全败,没有出线。但在今年的预选赛中,他们主客场双杀后来获得小组第一的斯洛伐克队,力压老牌劲旅波兰队和捷克队获得小组第二,附加赛中又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实力强于自己的俄罗斯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赢得一场比赛。

  阵容解析:“科隆支柱”率队再创神奇

  由于脱胎于曾叱咤一时的南斯拉夫足球,斯洛文尼亚细腻的技术和流畅的进攻向来为人称道、但这支球队的特点却是立足于防守反击,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斯洛文尼亚10场比赛仅失4球,比小组头名斯洛伐克队的失球数还要少6个。

  从实力来看,斯洛文尼亚队在欧洲足坛属于三、四流球队,但每次打进世界杯,他们都拥有一位能力出众的核心。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曾效力于葡萄牙波尔图、本菲卡以及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天才前锋扎霍维奇带领队友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在这支斯洛文尼亚队中,效力于德甲科隆队的诺瓦科维奇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预选赛打进5球,荣膺球队最佳射手。除此之外,效力波鸿队的德蒂奇打进了1-0击败了俄罗斯的制胜球,粉碎了“神奇教练”希丁克的神话。

  此外,意甲乌迪内斯的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可以说是本队出线的第一功臣,预选赛中汉达诺维奇打满了全部12场比赛,仅失6球,多次封出对手的必进球,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斯洛文尼亚队送入世界杯。6英尺3的后卫塞萨尔也是斯洛文尼亚后防的磐石。再加上效力英甲球队西布罗姆维奇的中场科伦,斯洛文尼亚的三线配置还算比较齐整。

  北京时间5月22日,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帅科克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6人大名单。这份名单是在上一名单举出上作出的进一步调整,主要的变动集中在中场和后卫线。最新名单具体如下:

  门将:S-汉达诺维奇(乌迪内斯),J-汉达诺维奇(曼托瓦),塞利加(鹿特丹斯巴达)  

  后卫: 苏勒(根特),B-塞萨尔(格勒诺布尔),伊利奇(莫斯科火车头),马夫里奇(科布伦茨), 齐尼奇(马里博尔),布雷科(科隆),拉伊切维奇(科佩尔),菲列科维奇(马里博尔)

  中场:基尔姆(克拉科夫),科马奇(特拉维夫马卡比),科尔辛(国际米兰),西西奇(基亚尼纳),马蒂奇(布加勒斯特快速),斯蒂瓦诺维奇(维特斯),科伦(西布朗),拉多萨维耶维奇(拉里萨),比尔萨(欧塞尔)

  前锋: 诺瓦科维奇(科隆),德迪奇(波鸿),柳比扬基奇(根特),佩奇尼克(国民),布尔吉奇(AIK苏纳),马塔夫兹(格罗宁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