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喀麦隆:埃托奥领衔英超群星

    在非洲足坛,喀麦隆一直都是绝对主角,有“非洲雄狮”之称。本届南非世界杯将是喀麦隆第六次亮相,过去分别参加了1982、1990、1994、1998和2002年等五届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90年世界杯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喀麦隆将超越摩洛哥成为非洲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第一次在非洲土地上举行,因此喀麦隆极力希望在家门口创造好成绩,以展示他们以代表的非洲足球。

  阵容解析:

  喀麦隆主教练勒古恩目前共了一份30人初步名单,他们将于6月1日公布征战南非世界杯23终极名单,不过从现在这份名单中已经能够看出端倪,喀麦隆将继续以进攻型打法为主,如不出意外,4-4-2和4-3-3将成为主教练勒冈战术的主要阵型。球员方面,前锋埃托奥是这支喀麦隆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过去两个赛季帮助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均取得三冠王荣誉,状态正佳。需要指出的是,这支喀麦隆队防守存在巨大隐患。

  预测首发(4-4-2):卡梅尼/埃克特、巴松、姆比亚、恩库鲁/马库恩、马蒂普、梅沃恩古、亚历山大-宋/埃托奥、伊德里苏

    主帅介绍:

  2009年7月,勒古恩被喀麦隆足协任命为球队主教练,在此之前,喀麦隆的主教练是普菲斯特,由于带队成绩非常糟糕,被喀麦隆足协解雇,球队守门员教练恩科诺掌管了球队临时掌权,直到勒古恩上任,恩科诺又重新担任起球队守门员教练一职。原本勒古恩只与喀麦隆签订了6个月的合同,谁也没想到喀麦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起死回生,获得四连胜后惊险冲进南非世界杯。去年12月末,喀麦隆足协与勒古恩成功续约,这也意味着法国人将率领非洲雄狮征战南非世界杯。

  在此之前,勒古恩有着辉煌的执教生涯,1996年帮助巴黎圣日耳曼获得欧洲优胜者被冠军。之后他前往法甲雷恩队执教,又随后执教了法甲巨无霸里昂,并且获得了2002-2005之间的法甲三连冠。离开里昂之后,他休息一年后奔赴苏超执教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不过一年半后他被俱乐部解约。之后他又回到巴黎圣日耳曼,但没有取成功,随便便出任喀麦隆主教练。

    历史战绩:

  此前喀麦隆共5次参加世界杯,分别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及2002韩日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将是非洲雄狮第六次亮相世界杯舞台,因此喀麦隆将超越摩洛哥成为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非洲国家。最佳战绩是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创造的,当时喀麦隆以“黑马”姿态杀进八强;揭幕战曾9打11战胜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卫冕冠军阿根廷,爆出那届世界杯最大冷门,八分之一决赛中喀麦隆淘汰哥伦比亚后遭遇英格兰队,最终2-3失利止步于八强。

    出线历程:

  世预赛非洲区共分为三个阶段,喀麦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被分在第一小组,该小组还有佛得角、毛里求斯和坦桑尼亚等三支球队,喀麦隆6战5胜1平闯进第三阶段。第三轮小组赛,喀麦隆被分到第一小组,同组还有多哥、摩洛哥和加蓬,他们开局甚是糟糕,仅取得1平1负,但随后四连胜收官,惊险晋级南非世界杯。

  第二阶段小组赛:

  08.05.31 喀麦隆2-0佛得角

  08.06.08 毛里求斯0-3喀麦隆

  08.06.14 坦桑尼亚0-0喀麦隆

  08.06.21 喀麦隆2-1坦桑尼亚

  08.09.07 佛得角1-2喀麦隆

  08.10.11 喀麦隆5-0毛里求斯

  第三阶段小组赛

  09.03.29 多哥1-0喀麦隆

  09.06.07 喀麦隆0-0摩洛哥

  09.09.05 加蓬0-2喀麦隆

  09.09.09 喀麦隆2-1加蓬

  09.10.10 喀麦隆3-0多哥

  09.11.14 摩洛哥0-2喀麦隆

  小组赛赛程:

  6月14日 22:00 日本VS喀麦隆 布隆方丹

  6月20日 19:30 喀麦隆VS丹麦 比勒陀利亚

  6月25日 02:30 荷兰VS喀麦隆 开普敦

    前景分析:

  非洲雄狮喀麦隆代表着非洲足球的希望,他们也是参加南非世界杯中最有希望创造奇迹球队之一,这届世界杯上,喀麦隆被分到E组,同组还有荷兰、日本和丹麦三支球队,总体而言,喀麦隆签位还行,不算太糟也不算太好。在这个小组中,种子队荷兰是公认的强队,很有可能一枝独秀,喀麦隆最大可能是与其他三家争夺小组第二名。

  从小组赛赛程分析,喀麦隆签位最好,首战小组公认最弱球队日本,此战与丹麦对垒,末战才与种子队荷兰对垒。如果顺利的话,荷兰队在末战前就已获晋级淘汰赛资格,橙色团军很可能将以替补出战喀麦隆,进而让喀麦隆得利;另一种情况是,荷兰队末战只需一分便可晋级,而喀麦隆也需要平局而出线,双方也有可能以默契球一同晋级。总体而言,只要喀麦隆前两战,尤其是对丹麦一战打好,非洲雄狮闯进16强并不是梦。

  据悉,喀麦隆本届世界杯目标是闯进8强,若他们E组第二出线,那么很有可能遇到意大利队,届时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埃托奥,将有机会再意大利后卫前一展身手,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会完成制定目标。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