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世界杯巡礼之科特迪瓦:魔兽压阵 巴萨球星撑腰

科特迪瓦队概况
  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将科特迪瓦推上了本国足球史的高峰,该队迅速成为了非洲足坛的巨人。德罗巴、卡劳、图雷兄弟、埃布等均效力欧洲豪门球队,他们组成了“非洲大象”的脊梁。
  在2006年非洲杯上,科特迪瓦打进了决赛,只是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埃及,08年非洲杯他们也打进了半决赛。06年,科特迪瓦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虽然惜败荷兰和阿根廷未能出线,但3比2击败塞黑的比赛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特迪瓦队在国际足坛保持着一项有趣的纪录。国家队赛事历史上最高比分的两次点球大战,科特迪瓦都参加了,而且都获得了胜利,1992年非洲杯决赛该队以11比10击败加纳,2006年非洲杯1/4决赛他们又以12比11战胜了喀麦隆。
 
世界杯战史
  科特迪瓦有过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那就是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该队与阿根廷、荷兰、塞黑分在“死亡之组”,三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都有进球,但分别惜败给阿荷两强,无缘淘汰赛阶段。
在告别前的最后一战中,科特迪瓦为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以3比2击败了塞黑。
  
主教练希丁克
  科特迪瓦足协与神奇教头希丁克达成协议,双方将签订一份从2010年5月15日至7月15日的短期合同,“大象军团”的世界杯之旅将在这位神奇教练指导下进行。
希丁克和科特迪瓦队的合作注定只是临时的,他将在南非世界杯后,正式执教土耳其国家队。
  希丁克曾经分别率领荷兰(1998年)、韩国(2000年)和澳大利亚(2006年)三支球队征战过三届世界杯
 
预选赛战绩
  2008/6/1 主场 1-0 莫桑比克
  2008/6/8 客场 0-0 马达加斯加
  2008/6/14 客场 1-1 博斯瓦纳
  2008/6/22 主场 4-0 博斯瓦纳
  2008/9/7 客场 1-1 莫桑比克
  2008/10/11 主场 3-0 马达加斯加
  2009/3/29 主场 5-0 马拉维
  2009/6/7 客场 2-1 几内亚
  2009/6/20 客场 3-2 布基纳法索
  2009/9/5 主场 5-0 布基纳法索
  2009/10/10 客场 1-1 马拉维
  2009/11/14 主场 3-0 几内亚
 
科特迪瓦29人大名单
  门将:昂班、耶博阿(阿比让ASEC)、巴里(比利时洛克伦)、佐格博(以色列马卡比内塔尼亚)
  后卫:班巴(苏格兰夏伯年)、博卡(德国斯图加特)、昂格瓦、蒂埃内(法国瓦朗谢讷)、德梅尔(德国汉堡)、埃布(英格兰阿森纳)、梅特(英格兰西布朗维奇)、戈霍里(英格兰维冈)、图雷(英格兰曼城)
  中场:法埃(法国南特)、戈索(法国摩纳哥)、凯塔(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艾曼努尔-科内(罗马尼亚库尔蒂)、库阿西(法国里尔)、亚亚-图雷(西班牙巴塞罗那)、雅皮雅波(瑞士年轻人)、佐科拉(西班牙塞维利亚)
  前锋:阿卡莱、丁达内(法国朗斯)、杜姆比亚(瑞士年轻人)、德罗巴、卡劳(英格兰切尔西)、巴卡里-科内(法国马赛)
 
小组赛赛程
日期
比赛时间
对手
赛地
6月13日
02:30
美国
勒斯腾堡
6月19日
02:30
阿尔及利亚
开普敦
6月23日
22:00
斯洛文尼亚
伊丽莎白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