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32强探营

南非世界杯32强巡礼之洪都拉斯:机遇挑战并存

    洪都拉斯队概况
  经历了一个繁琐冗长的预选赛,洪都拉斯时隔28年之后终于杀回了世界杯决赛圈。从预选赛的成绩不难看出,洪都拉斯队主场作战能力突出,两胜中北美之王墨西哥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洪都拉斯足球秉承了中北美足球的风格,他们有稳健的后防线和快速的反击手,稳守反击正是他们的致胜利器。锋线上,37岁的洪都拉斯传奇球星卡洛斯-帕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打进7球,显示这位老将超高效的进球率,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租借到热那亚)将成为他的锋线搭档。
  洪都拉斯队挤掉哥斯达黎加队出线并非偶然,他们是中北美洲六强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健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世界杯战史
洪都拉斯队历史上参加过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并与东道主分在同一个小组,最终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未能出线。
  洪都拉斯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就逼平了强大的东道主,他们开赛仅7分钟就打进一球取得领先,西班牙人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凭借一个点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比1战平。
  第二场比赛,洪都拉斯又1比1逼平了同样来自欧洲的北爱尔兰队;关键的小组赛最后一战,洪都拉斯队顽强的防守几乎让南斯拉夫人束手无策——直到比赛第88分钟,裁判判给了南斯拉夫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洪都拉斯0比1惜败。
 
主教练鲁埃达
  现年43岁的哥伦比亚人鲁埃达(Reinaldo Rueda)2006年成为洪都拉斯队主教练,他曾担任哥伦比亚U20青年队主教练,并于2003年率队取得世青赛第三名,2004年年初,鲁埃达接替战绩不佳的马图拉纳成为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不过他也未能将球队带入2006年世界杯。
  离开哥伦比亚队之后,鲁埃达接手洪都拉斯队,用他特有的执教手段将以往球技出众、个性十足的加勒比海小国的尖子球员成功的捏合成一个整体。他带领的洪都拉斯队在主场战斗力十足,墨西哥队也两次败在他们的脚下,不过他客场战术过于保守,进取心不足。
 
预选赛战绩
  第一阶段:
  2008.06.04 洪都拉斯4-0波多黎各
  2008.06.14 波多黎各2-2洪都拉斯
  第二阶段:
  2008.08.20 墨西哥2-1洪都拉斯
  2008.09.06 加拿大1-2洪都拉斯
  2008.09.10 洪都拉斯2-0牙买加
  2008.10.11 洪都拉斯3-1加拿大
  2008.10.15 牙买加1-0洪都拉斯
  2008.11.19 洪都拉斯1-0墨西哥
  第三阶段:
  2009.02.11 哥斯达黎加2-0洪都拉斯
  2009.03.28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1洪都拉斯
  2009.04.01 洪都拉斯3-1墨西哥
  2009.06.06 美国2-1洪都拉斯
  2009.06.10 洪都拉斯1-0萨尔瓦多
  2009.08.12 洪都拉斯4-0哥斯达黎加
  2009.09.05 洪都拉斯4-1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009.09.09 墨西哥1-0洪都拉斯
  2009.10.10 洪都拉斯2-3美国
  2009.10.14 萨尔瓦多0-1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队23人名单
  门将:诺埃尔-瓦拉达雷斯(奥林匹亚)、多尼斯-埃斯库伯(奥林匹亚)、里卡多-卡纳莱斯(莫塔瓜体育队)
  后卫:毛里西奥-萨比隆(杭州绿城)、塞尔吉奥-门多萨(莫塔瓜体育队)、艾米利奥-伊扎古雷(莫塔瓜体育队)、奥斯曼-查韦斯(普拉顿斯)、乔尼-帕拉西奥斯(奥林匹亚)、博涅克-加西亚(奥林匹亚)、菲格罗亚(维冈竞技)、维克多-贝尔南德斯(安德莱赫特)
  中场:达尼罗-图尔西奥斯(奥林匹亚)、拉蒙-努涅斯(奥林匹亚)、亨德利-托马斯(维冈竞技)、阿尔瓦雷斯(巴里)、埃斯皮诺萨(堪萨斯城奇才)、格瓦拉(莫塔瓜体育队)、威尔逊-帕拉西奥斯(托特纳姆热刺)、胡里奥-塞萨尔-莱昂(都灵)
前锋:大卫-苏亚佐(热那亚)、沃尔特-马丁内斯(马拉松)、维尔康姆(莫塔瓜体育队)、卡洛斯-帕文(西班牙人)。
 
小组赛赛程
日期
比赛时间
对手
赛地
6月16日
19:30
智利
内尔斯普雷特
6月22日
02:30
西班牙
约翰内斯堡
6月26日
02:30
瑞士
布隆方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