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数字化世界杯第6日:48年再赢胜利和三胞胎亮相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6日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意外地0:1不敌瑞士队;同组的智利队1:0小胜洪都拉斯队。东道主南非队则0:3不敌乌拉圭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以下为第六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484——在1:0击败西班牙队后,瑞士队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不失球纪录扩大到了484分钟,仅次于此前意大利队的550分钟和英格兰的501分钟。同时,瑞士队也追平了意大利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连续五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终结了西班牙队的12连胜以及对手对阵欧洲球队的37场不败。

  63——在负于瑞士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高达63%,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在射门次数方面,西班牙队以24:8遥遥领先,在角球数上也以12:3领先,唯一落后的就是比分。上一次西班牙队以欧洲冠军的身份出战世界杯是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当时也输掉了自己的首场比赛,并且在小组赛就被淘汰。

  48——智利队苦苦等待了48年才再次迎来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胜利。自从1962年6月16日以1:0击败南斯拉夫队后,智利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连续13场不胜。而这还不是最长的不胜记录,在保加利亚队的前17场世界杯比赛中,他们6平11负,直到1994年才结束这一尴尬纪录。

  24——南非世界杯首轮的16场比赛共产生了24粒进球,来自于24名不同的球员。而在此前的历届世界杯上,首轮都有球员打入两个及两个以上进球。

  14——南美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上已经踢了6场比赛,4胜2平共舀下14分,平均每场得到2.33分,是所有大洲中表现最好的。其中贡献最多的是1胜1平的乌拉圭队,弗兰也成为了球队56年来第一个在不同世界杯上打进球的球员。

  3——世界杯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三胞胎的情况。在洪都拉斯队中,4号乔·帕拉西奥斯、8号威·帕拉西奥斯和10号杰·帕拉西奥斯是三兄弟。实际上,帕拉西奥斯兄弟完全可以在赛场上组成“四重奏”——他们的另一个兄弟米尔顿·帕拉西奥斯此前也代表洪都拉斯队踢过14场比赛,但未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