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首轮数字盘点:16场25球前锋仅7粒 巴德火力猛

  第19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1粒乌龙、4张红牌、6场平局、25粒进球……,搜狐体育为您“数”说一下首轮战事。

  1

  小组赛首轮出现了1粒乌龙球,在荷兰队与丹麦队比赛中,波尔森头球解围时,皮球碰阿格背部变线入网。同时也有1粒点球出现,加纳队与塞尔维亚队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替补登场的库兹曼诺维奇禁区内手球被判罚极刑,吉安操刀命中打入制胜球。斯洛文尼亚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后赢得了该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1胜。

  4

  德国队4-0击败澳大利亚,不仅是首轮最悬殊胜局,同时也是单场进球数最多的比赛。杰拉德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第4分钟破门是首轮小组赛的最快进球。同时首轮比赛也出现了4张红牌,梅西4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也是首轮比赛中射正次数最多的球员,只可惜梅西未能取得入球。

  6

  第一轮16场比赛,共有6场是以平局收场。其中A组和F组两组共4场比赛全部“以和为贵”,其中的3场是以1-1的结果完赛。

  10

  直到加纳队前锋吉安,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利用点球破门,才终结了世界杯前锋球员连续10场的进球荒,之前10战(跨届)进球都是由中场或后卫球员打入的。不过有趣的是,作为正牌前锋球员,吉安身背的3号习惯上来说应该是一个后卫的号码。除一粒乌龙外,24粒进球前卫包了12粒,前锋球员打进7粒、后卫也有5粒入账。

  25

  前16场比赛战罢,进球总数仅有25粒,场均入球1.56个创历史最低。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战罢进球数为39个;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16战进球数为46个,几乎比本届比赛多了一倍。本届比赛,32强中有13支队伍未能取得入球,16场比赛有9场在半场休息时交出白卷。

  26

  巴西队是首轮比赛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共有26次射门,这个次数是乌拉圭队两场比赛的射门总和。不过桑巴军团射正次数仅有10次,与德国队并列榜首,只是德意志战车总射门次数仅有16次而已,而后者进球却有4粒,可见进攻成功率之高。至于打偏次数,爆冷输球的西班牙队有15次之多,也难怪欧洲冠军首战折戟了。

  44

  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在首轮1-2惜败五星巴西,不过他们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44年也是亮相决赛阶段间隔第四长的记录。

  48

  智利队1-0战胜洪都拉斯,博塞茹的进球帮助智利队时隔48年再次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他们上一次赢球要追溯到1962年的世界杯,另外这也是他们60年来首次在非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全取三分。此外日本队1-0击败喀麦隆,也取得了球队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首胜。

  85

  此前西班牙队保持了85年对瑞士队的不败纪录,在小组赛首轮收官战、也是西班牙队第50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被终结,从而爆出了首轮的最大冷门。

  484

  瑞士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不计点球决战)已经连续484分钟不失球,他们最近一次丢球还是在1994年16强战。瑞士队已经追平了意大利队保持的世界杯决赛圈连续5场零封对手的纪录,同时距离意大利保持的连续51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也已不远。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