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东道主南非并未受照顾 马拉多纳不遗余力为梅西

  本以为马拉多纳不会给梅西机会撼动他的球王宝座,本以为世界排名第77位的东道主南非会受尽国际足联照顾挺进复赛。

  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在预选赛的时候,马拉多纳也被“梅西只为巴萨不遗余力”的论调说动了心,在几次失利的比赛前,他对梅西没有任何竞技安排和指示,只给了一句冷冰冰的话“你知道怎么踢”。梅西郁闷至极,只能徒劳地一次次飞行30个小时,无功而返。令人意外的是在南非,马拉多纳专门安排大佬贝隆与梅西同室,女婿阿奎罗加以辅佐,在球队中彻底确定了梅西的领袖地位,梅西的位置是彻底灵活的,一些定位球和角球也由梅西处理。于是在世界杯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位与预赛阶段完全不同,彻底激活了的梅西,这应该归功于马拉多纳。一边是祖国的荣誉,另一边是有可能被撼动的球王桂冠,马拉多纳选择了前者,是我小人之心了。

  更没想到,A组小组赛两轮过后,东道主南非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以前东道主可是都进了复赛啊!一直有言论说历届东道主都会受到照顾啊!但昨日的比赛完全看不出来,乌拉圭一张黄牌都没有获得,南非球员得到2黄1红,他们的门将也成为继帕柳卡后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被罚出场的门将。不过小组赛还没完,如果南非最终真的没出线,那时我才会承认我又小人之心了。

  ■孙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