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法国史上最耻辱主帅诞生 “缩头乌龟”名副其实

    只要取胜即可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率队取得胜利场次的主帅,但多梅内克超越伊达尔戈的历史一步从与突尼斯热身赛开始便一直没有迈过去,中国队、乌拉圭队、墨西哥队,多梅内克有过4次机会突破,但最终却制造了一系列耻辱性纪录。对形势的错误判断,以及“缩头乌龟”的求稳打法,最终让法国队陷入绝境,面临“早退”的尴尬局面。

  刚刚进入波罗瓜尼莫卡巴球场,多梅内克接受了FIFA官方的赛前采访,结果法国主帅一脸微笑的称:“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并不是最重要,关键的是最后一战,我们相信会表现越来越好……。”与墨西哥比赛不重要,多梅内克是想为球员减压还是算术算错?因为输球的结果很严重!

  马卢达回来了、但法国史上最佳射手亨利还在板凳上。将迪亚比和图拉朗齐齐派遣出场,让古尔库夫在首发阵容中消失,意味着多梅内克的骨子里还是想保守着打。他在赛前的访谈证实了这一点:“要想在世界杯上走远,球队的表现一定要稳定,防守根基要扎实。在做最终断言之前,我们永远都要谨慎,一届世界杯有7场比赛。”

  想打7场那要打进决赛才行,如果仅能在小组赛阶段厮混,那么3场比赛即是完结。这样的道理,多梅内克不会不懂,别忘了2008年欧洲杯上他们就是草草收场尴尬的小组阶段出局。此役将马卢达放出后,法国队的左翼进攻明显有所起色,只可惜中锋位置摆得还是正式大赛决赛阶段“一辈子”仅能在联合会杯上捞到一粒进球的阿内尔卡,戈武更是犹如鸡肋。

  在阿吉雷将巴雷拉、埃尔南德斯和布兰科派遣出场时,他在传递的是墨西哥队想进球;与之相比多梅内克将西塞、亨利死死钉在板凳上,而是让吉尼亚克、瓦尔比埃纳替补登场,两人国家队入球加起来才5粒,其中吉尼亚克的3粒入球还是在同法罗群岛这样的鱼腩球队交锋时取得的。多梅内克想干嘛,没人能看的明白,当墨西哥三名替补全部发挥效用,破僵局入球、创造点球、操刀命中……,阿吉雷给多梅内克很好的上了一课。

  从与中国队交锋开始,法国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首次遭遇如此长的进球荒。“高卢鸡”世界杯决赛圈半场0-0结束时,上一次输球还是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与智利交锋时,这次多梅内克保守的思想让80年前的不愉快记忆再次被翻出。与此同时,44年来首次被墨西哥队攻破球门,80年来首次输给对手。多梅内克毫无疑问是在“作孽”,但讽刺的是如果最后一轮法国队击败东道主南非队,那么多梅内克将有可能携胜局最多的法国队主教练头衔离任。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