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巴拉圭胜延续南美不败 “捧杯定律”渐成现实?

  非洲球队面临集体出局,欧洲强队连续被爆冷,但南非的冷空气丝毫没有冻着同处南半球的南美队伍。随着巴拉圭队以2比0击败斯洛伐克队,世界杯进行到北京时间昨晚,南美3支结束了第二轮比赛的球队竟然无一败绩,并且全部在各自小组中处于领头羊位置。这样的现象,似乎正暗合一个至今未破的世界杯定律——在欧洲以外举行的世界杯,必定是南美球队夺冠。

  巴拉圭两球胜新军 两战积4分出线在望

  小组首场比赛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意大利扳平比分的巴拉圭队,昨天晚上没有再犯同样错误。

  面对此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新军斯洛伐克队,南美老牌劲旅巴拉圭队在上半场27分钟由13号贝拉前场抢断率先进球,并在比赛第87分钟由16号里贝罗斯禁区外远射再下一城,最终以2比0取得胜利。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授予巴拉圭队的首个进球功臣贝拉,这也是本届杯赛的第50个进球。

  获胜之后,一胜一平积4分的巴拉圭队在F组中已经占据优势地位。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不以大比分败于新西兰队,就将肯定获得出线权。斯洛伐克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意大利,获胜的机会极其渺茫。

  不败 8战6胜2平

  首轮比赛,以阿根廷和巴西队为首的南美球队虽然没有打出令人期待的比分,但南美5支球队的整体表现稳中有升。次轮比赛,两支老牌世界杯冠军队伍阿根廷和乌拉圭的相继爆发让南美队成为关注焦点。随着昨晚巴拉圭击败斯洛伐克,世界杯已惊人地体现出一种南美球队傲视群雄的格局。

  在已经进行的8场南美球队参加的比赛中,南美队收获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直接效果是:阿根廷(6分)、乌拉圭(4分),分别抢得各自小组的领头羊地位;巴拉圭(4分)和智利(3分)队,则分别与意大利队(如胜新西兰)和瑞士队并列处于小组第一。

  高效 进14球丢3球

  昨天贝拉替巴拉圭队打进的第一个球,也是本次世界杯的第50个球。直到第27场比赛打完,本届世界杯才打进51球,足以显示本届世界杯进球数的稀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南美5支球队打进了这51中的14个,平均每队贡献近三个进球。

  这样的攻击力并不是南美队走俏南非的唯一理由。在失球方面,南美球队出色的防守能力同样是本届世界杯进球少的重要原因——在南美队已经打完的8场比赛中,5支南美球队总共只丢了3个球!如此防守,更是南美球队能够走得更远、更值得信赖的要素。

  美洲集体爆发 群雄围剿欧洲

  至少小组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南美球队的领先地位不会动摇。更加令欧洲强队不安的是,除了南美球队之外,来自中北美的墨西哥和北美美国队也在用他们的表现威慑着同组的欧洲强队。其中,墨西哥队以2比0击败法国,直接将上届亚军的半个身躯送出了南非。美国队虽然第二轮意外被斯洛文尼亚战平,但2分在手的他们只要最后一场击败本组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队,则同样有机会拿到小组第一名。

  与美洲诸队的大好形势相比,欧洲列强的形势十分不妙。西班牙和德国遭遇败绩、英格兰和意大利被对手逼平之后,要想出线必须死战,而且即使出线也极可能是小组第二。这样一来,欧洲强队在1/8决赛就可能遭遇荷兰与意大利、英格兰与德国提前遭遇的“内耗”,西班牙则可能被迫面对巴西。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阿根廷和乌拉圭等美洲队伍,则可能在相对平坦的晋级道路上一帆风顺。这样的局面下去,正如欧洲之外南美夺冠的世界杯定律所暗示。

  巴拉圭的防守就像切割机,把进攻一下下切开了,让你单打独斗,对手进攻的威力一下就减小了。年轻的斯洛伐克成了牺牲品。——段暄

  看着巴拉圭不断浪费机会,梅西和C罗这样的人,简直要气死。——黄健翔

  或许巴拉圭不曾被看好,可是,他们在低调中蕴藏杀机,或许,他们就是最大的黑马。——某球迷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