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力保球星不再缺席关键比赛 FIFA更改红黄牌规则

  本报南非专电 巴拉克2002年因累计黄牌无缘决赛的悲剧,将不会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演,马伦科罚下德国射手克洛泽的行为倒是提醒了国际足联(FIFA)。国际足联并不希望再有球星因为裁判因素缺席比赛,尤其是缺席最后的决赛。因此,FIFA做出了修改红黄牌规则的决定。

  “国际足联曾经承诺过,绝不剥夺最出色的球员任何一点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FIFA发言人马里乌斯-施奈德称,“争议第一次出现,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拉克在半决赛中领到黄牌最终无缘决赛后产生的。”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红黄牌规则,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领到的黄牌最多只延续到1/4决赛,而在1/4决赛之后就将自动取消。这也意味着只要参加了半决赛的球员,即便是吃到一张黄牌,也不会算上此前所得到的黄牌而累计两黄缺席最后的决赛。红牌规则亦如此,小组赛得到的红牌最多只延续到四分之一决赛中。一句话,新规则下,只有在半决赛中吃到两张黄牌(或者一张红牌),才会缺席最后的决赛。这对于球星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在世界杯历史上,因为累计黄牌而缺席决赛的球星并不少。1990年阿根廷阵中的卡尼吉亚、1994年意大利队的科斯塔库塔和2002年的巴拉克,都是因为红黄牌因素而错过最后的决战。最终,以上三位球星所在的球队,都没有捧起冠军奖杯。  (许凯 黄启元)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