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阿内尔卡领衔世界杯争议球员 老巫师陪梅西进球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体育专电题:争议级“弃将”引领南非世界杯争议话题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邹大鹏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弃将”值得等待?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激战正酣,在全世界球迷欣赏梅西、卡卡、德罗巴等顶级天才的表演之余,以法国前锋阿内尔卡为代表的争议级“弃将”也在引领着有争议的话题。这些球员一度或数度被国家队拒之门外,如今都站在南非球场的草皮上,他们到底是鸡肋还是失而复得的和氏璧?

  阿内尔卡:桀骜不驯的零功勋箭头

  12年前便入选过国家队的天才锋线,却因桀骜不驯的性格连续无缘三届世界杯,直到其个人和法国队的巅峰期已过,31岁的他才被多梅内克再次召入麾下,并在南非连续两场委以突前重任。然而他梦游般的走位和黄油脚般的触球,直接导致球队180分钟无进球。将相失和被《队报》大曝天下后,法国足协将其开除出队。这名争议级“弃将”在没为祖国建立半点功勋的情况下再度回到原点,有可能面对永远的被抛弃。

  贝隆:“陪梅西进球”的老“巫师”

  贝隆是幸运的,“马大帅”放着艾马尔、里克尔梅、达利桑德罗等一干风格迥异的中场大师不要,偏偏要选择这个2002年之后逐渐被国家队放弃的“巫师”。“马大帅”本着复制1986年版阿根廷队的原则,队中王牌是毫无争议的“10号半”梅西,为了给他充分的游弋空间,中场大师们只能沦为配角。贝隆虽然不复巅峰时代的“巫师”风格且作风日趋偏软,但他却比里克尔梅等人更适合“陪梅西进球”。

  赫斯基:难堪其任的“肉盾”

  这名32岁的中锋早已过了鸀茵青春期,现效力于阿斯顿维拉队的他已逐渐被球队边缘化,08/09赛季他出场仅625分钟打入一球,若不是依然崇尚古典打法的英格兰队急需强力中锋在鲁尼前面充当“肉盾”,加之克劳奇体质太过纤细且国内再无猛将,从2004年欧洲锦标赛后便被抛弃的赫斯基,其实很难入卡佩罗法眼。但两场小组赛下来,赫斯基的“肉盾”任务完成得并不成功,英媒体甚至披露他将在下轮坐回板凳。

  亚昆塔:平淡的制空型策应

  尽管作为2006年世界杯的夺冠功臣,但是身材高大、脚法平平的亚昆塔在意大利队的地位并不稳定,2008年欧洲锦标赛期间其地位直接被同样彪悍但抢点能力更突出的托尼取代,成为短暂的“弃将”。但鉴于过去两个赛季在尤文图斯的良好状态,主帅里皮再度向他发出召唤,希望他凭借制空和前插为锋线箭头吉拉迪诺做策应,但是小组赛两场平局下来,亚昆塔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淡淡来形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