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各界领袖表态支持国家队 吸引40万外国游客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体育专电题:南非各方支持国家队支持世界杯

  新华社记者周瑜 李建民

  作为东道主的南非国家队正面临小组赛被淘汰出局的危险,22日,南非即将迎来与法国的生死战。南非当地媒体20日报道说,南非人民正在努力积蓄力量努力支持他们的队伍。

  作为南非发行量及影响力最大的报纸,《星期日时报》20日报道说,在世界杯历史上,南非是第一个举办世界杯比赛的非洲国家。如果他们不能小组出线,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国家。

  为了激励南非民众全力支持南非国家队,《星期日时报》用大篇幅内容报道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和南非商界及政坛领袖们对南非国家队的支持。

  南非商业领袖们强烈呼吁南非全国人民在22日比赛时,涂抹上代表他们国家队色彩的黄色和鸀色以表示支持。19日,曼德拉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表示,曼德拉和全体基金会成员祝愿南非国家队在与法国的比赛中有好运气,他们会毫不动摇地支持南非国家队。据悉,之前为会见南非国家队成员,曼德拉推掉了很多重要会面,他已通过行动,证明他对南非国家队的全力支持。

  根据目前的战况,南非队需要大比分战胜法国队,同时同组另外两支队伍乌拉圭和墨西哥在下轮比赛中不能打平,南非队才有出线可能。

  作为南非现任总统及一名狂热的足球支持者,祖马认为本次比赛的成功对南非至关重要。祖马说,来自南非社会各个阶层人民支持南非国家队的情绪空前高涨,这绝对值得称赞。一波一波的热情支持不仅为了南非国家队,也是为了世界杯,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和心存感激。

  “作为此次世界杯东道主,为了南非队的勇士们,让我们保持这种热情,继续支持他们。世界杯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我们不仅代表南非,还代表整个非洲大陆。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正在非洲的土地上上演,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耀。站在这里,我们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存在!没有人能从我们心中带走这种自豪感,让我们继续享受本次世界杯带来的美妙时刻。”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乔丹表示,他有信心南非人民会继续支持世界杯,并预计第二拨外国游客将在下周抵达。

  从6月1日到13日,已有456000余名外国游客造访南非,世界杯给南非带来了异常丰厚的回报。

  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主席海伦·泽拉表示,南非全体人民都会站在南非国家队身后支持他们和这场比赛。她在声明中表示,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坚定支持南非国家队。现在我们只需把重点放在和法国对战的90分钟上。如果球员们能感到这种氛围,为全国人民的支持而自豪,他们一定能取得胜利。无论22日比赛结果如何,南非国家队都应该为在民族团结方面发挥的作用而感到自豪。

  此外,很多南非当地公司都为22日的比赛展开各种宣传推介活动。南阳公司国际市场营销委员会表示,22日的比赛将成为我们的民族团结和世界杯精神的象征。

  《星期日时报》敦促所有员工身穿南非队服,以实际行动支持南非国家队。同时号召所有南非人加入到该行列中来。该报发言人表示,这将向世界表明,南非人民是一个多么团结的集体!

  南阳酒店管理层已向所有员工发送电子邮件,鼓励他们对世界杯足球赛投入更大热情和关注。这封电子邮件向南阳酒店旗下84个酒店的所有员工表示,在所有人内心深处,都企盼着胜利带来的喜悦,“但是我们不应该只看结果,享受世界杯的激情比结果更重要”。

  此间人士认为,自1994年以来,南非举办了不计其数的国际体育赛事,但没有任何一项赛事能与世界杯足球赛相提并论。能够举办世界上最大型的体育赛事之一,这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会,更是所有南非人民的庆典,南非人应该为世界杯注入欢乐。不管南非队能否晋级下一轮比赛,人们都不应该停止欢庆的步伐。

  世界杯赞助商、非洲著名电信公司MTN媒体发言人巴尔迪尔表示,即使南非队最终无缘下一轮比赛,他们仍将高举非洲团结的旗帜,为其他非洲球队呐喊助威,并为所有参赛球队呐喊助威。

  他还表示,作为东道主,南非有责任将一届最好的世界杯呈现给全世界球迷。

  南非橄榄球联盟主席霍斯金也表达了对南非足球的支持,他说,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团结一致的时刻,我们要借助这个机会向全世界表明南非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