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世界杯再爆惊天凶杀案 昔日一国将军遭枪击

南非的治安状况一直饱受诟病

  世界杯期间,南非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的约堡又传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前卢旺达军队领导人、福斯汀-卡云穆巴-尼亚姆瓦萨将军在约堡遭到枪击,胃部中枪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仍旧生死未卜。

  昨天,尼亚姆瓦萨与妻子刚刚完成购物,正驱车行驶到家住小区门口时突然有冲过来朝轿车内开火,尼亚姆瓦萨当时胃部中枪,在歹徒逃走后被立即送往了医院。

  据尼亚姆瓦萨的妻子在医院描述,丈夫能逃出生天还带有点运气成分:“当时我们从蓝鸟购物中心出来准备回家,而当我们抵达小区大门时,一名黑人手持手枪走到驾驶员车窗前直接对着车内开火。正好司机挡住了歹徒的部分视线,我丈夫迅速将身体往前倾,但还是胃部中弹。之后歹徒还想再补上一枪,但他的枪似乎出了问题,我丈夫在第一时间冲出轿车,两人扭打在一起,随后那名男子便逃跑了。”

  尼亚姆瓦萨的妻子表示,这肯定是一次蓄意的暗杀行动。据了解,尼亚姆瓦萨此前与卢旺达总统政府不合,于今年2月逃到了南非。此人还曾因为1994年卷入一场种族屠杀案而被法国和西班牙方面通辑,但尼亚姆瓦萨本人完全否认自己曾经有过这些行为。

  虽然此次暗杀事件与世界杯并无太多直接联系,但这毕竟是发生在世界杯期间。在一个随时都可能碰到枪战的城市和国度里观看世界杯,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极度危险的消息。此前曝光的已经有数起抢劫案、警匪枪战,甚至警察渎职案,如今又来了一个蓄意的暗杀,南非的大街还有几条是安全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