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为出线各队纷纷出招:萨科奇安抚 韩国请来高僧

  今晚,世界杯A、B两个小组将决出4支晋级16强名额。虽然目前两个小组都没有直接出线球队,但A组两战同积4分的墨西哥与乌拉圭只需要一个平局就可以携手出线,B组已经两战全胜的阿根廷很可能以小组头名晋级。真正危险的是法国、南非、韩国、希腊与尼日利亚5支球队。晋级还是回家,他们需要多加努力的同时,还要祈祷奇迹出现。大战当前,为了出线,各队纷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佩雷拉为南非变脸

  东道主南非队今晚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虽然前世界冠军前两战表现糟糕,但凭借南非队的实力,必须要超水平发挥才可取得胜利,争取出线。

  为了能够在末轮取得最理想的结果,名帅佩雷拉对南非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将有5个位置发生变化。前两轮比赛过后,南非队的库内和迪加科伊分别因为红牌和累计黄牌停赛。但佩雷拉在选出两位主力替补之外,还会强制性地在首发阵容中做出较大的调整,有3位原先的主力将被放到替补席上。在此前的比赛中,南非队只有姆菲拉一位前锋。据悉,末战法国,佩雷拉将在姆菲拉身后派上二前锋帕克。之前位置稳固的莫迪塞和皮纳尔则需要在位置和角色上做出调整,也有可能彻底被换掉。

  法国总统安抚队员

  负于墨西哥队宣告出线希望渺茫后,法国队的内乱犹如定时炸弹终于引爆了。因为辱骂多帅,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开除,多梅内克被“架空”,包括里贝里在内的法国队多数球员与年轻的古尔库夫有矛盾……在媒体曝光下,法国队内讧不断升级,终于逼得法国总统萨科奇出面表示,在对阵南非的比赛前,必须解决球队内讧问题。

  法国体育健康部长巴什洛因此留在南非,巴什洛称,萨科奇已经命令自己尽快与埃夫拉、多梅内克以及法国足协解决此事,“总统和我们都很关注这件事,法国人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法国队队员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尊严和球队的责任。”在萨科奇的要求下,巴什洛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主帅多梅内克、队长埃夫拉进行了一次紧急会议,队员们保证先要打好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场南非世界杯的比赛。

  韩国请高僧绘像

  为了给即将在明天凌晨展开生死战的韩国队加油助威,韩国一家大型百货公司专程请韩国达摩院的高僧,绘制了巨型的达摩画像,并手书预祝韩国跻身16强。

  据称韩国釜山的达摩院在韩国也算是赫赫有名的名刹,每逢新年时都会有不少名门贵族前往,希望得到高僧手书保佑一年平安吉祥。而这一次,为了祝愿韩国队能够如愿跻身16强,某大型百货公司进奉了不少香烛钱,才得以让釜山达摩院的法僧为其绘制出宽6米、高12米的大型达摩像,并手书祝福,为韩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助威。

  该大型画卷还将在6月23日前开放给民众书写祝福,意在集齐普天百姓的微小力量,为远在万里之外的韩国队加油打气。相信国内球迷的热情能给韩国队员无限勇气。

  非洲雄鹰未战先怯

  尼日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中表现让人失望,在小组赛中2战2负。尼日利亚如果想要出线的话,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战胜韩国,然后期待着阿根廷战胜希腊,这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将同积3分,非洲雄鹰争取能通过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从小组出线。这种理论上的最佳结果很难发生,毕竟阿根廷已经基本出线,届时他们只要一个平局就可以锁定小组头名。韩国也不是好对付的。

  虽然尼日利亚理论上还有一线晋级希望,但连他们的场上队长约博都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信心。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约博赛前就公开表示,球队会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我们已经输掉了两场小组赛,因此我认为尼日利亚肯定无法进入下一阶段淘汰赛了。即使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战胜了韩国,也肯定会离开本届世界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