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传言齐达内导演法国队内讧 内鬼是谁你知道吗?

  特里炮轰卡佩罗

  “法国队开除阿内尔卡的做法过于草率!”当地时间昨天上午,齐达内现身某运动品牌在约堡桑顿会议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位法国传奇球星不仅力挺阿内尔卡,同时也否认自己是法国内讧的幕后主使。

  A话题

  更衣室的问题

  不该对外泄露

  10点15分,身穿黑色短袖、牛仔裤的齐达内与前南非国脚拉德贝终于走进新闻发布厅。在灯光照射下,他代表性的光头仍然闪闪发亮。进入提问环节后,几乎所有记者的问题都偏离了这个商业活动的主题,而是抢着问法国内讧事件。有一个法国记者问齐达内对阿内尔卡和主帅交恶有何看法,之前还一脸微笑的齐达内突然变得严肃:“我本希望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在平静、愉快的气氛下进行的,可没想到大家的问题会如此尖锐。首先,更衣室是球队最私密的地方,在更衣室发生的问题就应该在更衣室内部解决,不应该泄露给外界媒体。可既然大家已经知道了,那我们也只能接受。”

  B话题

  支持阿内尔卡

  但不支持罢训

  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齐达内的专场,另一位嘉宾拉德贝完全成了来“打酱油的”。主持人见拉德贝表情尴尬,还鼓励记者们多向拉德贝提问。不过,所有记者的目光仍然聚集在齐达内身上。

  “你对球队罢训与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事情怎么看?”记者们继续追问,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齐达内东张西望,有些心不在焉:“我绝对不支持他们这种行为,他们应该参加训练,这是球员们必须要做的,同样我觉得现在开除阿内尔卡也过于草率。我了解阿内尔卡,我相信他不会说出这么肮脏的话。”

  C话题

  不知内鬼是谁

  不做法国主帅

  齐达内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是说法语,然后再由翻译翻成英语。不过,一位西班牙电视四台的年轻女记者用很流利的法语再次向齐祖“发难”。“外界传言法国队内部有‘叛徒’,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在等待齐祖的回答。因为法国媒体最近透露,有传言称齐达内才是法国内讧的幕后主使,并指使里贝里等人谏言主帅变阵。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齐达内意外地笑了起来:“我不知道是谁。你知道吗?”全场一片哄笑。在斩钉截铁地说完“我不想当法国队主教练”后,齐达内在保镖的护送下从记者的包围圈中离开。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廖宇翔

  新闻追踪

  法国队恢复训练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点,法国队在主帅多梅内克的带领下准时出现在位于克斯利纳的训练营。除了因伤回国的卡索拉以及被开除出国家队的阿内尔卡外,其他21名球员均出现在训练中。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前25分钟,球队先是在体能教练迪韦纳的率领下进行了慢跑和拉伸活动,随后开始战术演练。队员们大多表情严肃、沉默不语,似乎还没彻底走出内讧事件的影响。在球员慢跑的时候,多梅内克一直与教练组交谈,表情平静。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内讧综合症”感染意大利、英格兰

  精彩不够 口水来凑

  法国队的内讧还没彻底平息,而这股“内讧潮”却已经蔓延到其他强队之中。意大利中场马尔基西奥和英格兰后卫特里就在日前因指责主帅,引起轩然大波。本届世界杯不是最精彩的一届,但绝对是最不平静的一届。

  意大利——

  中场大将炮轰里皮用人不当

  意大利中场主力马尔基西奥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炮轰主帅里皮,痛斥其用人不当。连马尔基西奥这名里皮倚重的尤文帮爱将,都已经开始不给主教练面子,可见球员对里皮的信任度已经逐渐丧失。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马尔基西奥只打了60分钟就被帕齐尼换下。让马尔基西奥非窝火的不是里皮换下他,而是里皮给他安排的位置让他的发挥大打折扣。马尔基西奥最擅长的是左前卫,但里皮却把他安排在前腰位置。“来到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不是在他们熟悉的位置上踢球。教练在不断拿我们做试验。都一年了,我还在换位置。如此多的换位置,让我们现在把球踢得一团糟。”马尔基西奥甚至言辞激烈地用了“纯属胡闹”这句话来形容里皮的用人。

  英格兰——

  不满主帅特里带头“兵变”?

  后防大将特里日前公开对卡佩罗的排兵布阵指手画脚,建议主帅重用他在切尔西的队友乔科尔。特里的言论让英国媒体一片哗然,不少媒体都纷纷用“兵变”来形容这次事件。特里似乎并不担心自己的言论会惹祸上身,甚至还拿阿内尔卡的事情开玩笑:“我看见阿内尔卡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之后就被送回了家,也许在今晚之后我们中的一些人也要被送回自己的老家了。主教练说今晚我们将有一个会议,接下来到底会发生什么,还是让我们走着看吧。”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廖宇翔

  每日金球

  C罗杂耍进球

  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全场比赛表现不错的C罗面对出击的朝鲜门将李明国,将球轻轻一挑,皮球弹到半空落在C罗后背,C罗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进空门。代表国家队出战连续16个月不进球的尴尬终于被C罗杂耍般的进球打破。

  每日之星

  法比亚诺激活巴西

  在昨天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正是法比亚诺的两粒进球,帮助巴西队以3∶1战胜对手,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的资格。尽管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有手球的嫌疑,但他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和自信心,再一次激活了桑巴军团傲视群雄的霸气。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