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没得过红牌的巨星算不得巨星 齐祖老马都曾受难

  科特迪瓦队凯塔的演技实在太出色了,他让卡卡吃到了自从2003年登陆欧洲赛场后的第一张红牌。第88分钟,凯塔在跑动中撞向卡卡,卡卡只是保护性地扬了下手臂,并没有碰到凯塔,凯塔却捂脸“痛苦”倒地,在地上翻滚,裁判也被骗了,向卡卡掏出了第二张黄牌。没有绯闻的名人算不得名人,同样,没得过红牌的巨星算不得巨星,看看世界杯历史上(红牌首次出现在1970年世界杯)那些巨星,哪个不是“红”得发紫。如此看来,卡卡是越来越有巨星相了。

  齐祖两度染红

  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齐达内和阿明发生冲撞后在阿明身上踩了一脚,这使齐达内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中被红牌罚下的球员。在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中,齐达内在受到马特拉齐的口头侮辱之后用头撞向对手,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这张红牌也使得齐达内和喀麦隆队的老宋一起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吃到红牌最多的选手。

  老马首次世界杯之旅吃红牌

  1982年,已经显露“球王”潜质的马拉多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阿根廷0比3落后时,年轻气盛的马拉多纳再也控制不住急躁的情绪,他在一次抢球中直接踢了对方球员的肚子,被主裁判直接逐出场外。

  小贝被西蒙尼算计

  1998年,“万人迷”贝克汉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英格兰队与阿根廷队的1/8决赛中,贝克汉姆被西蒙尼撞倒在地之后抬脚踢了西蒙尼一下,这一脚给了西蒙尼充分展示自己表演天分的机会,他就像受到了撞击一样倒在了地上,主裁对贝克汉姆亮出了红牌。英格兰队随后在点球战中失利,贝克汉姆也因此成为了英国足球的罪人,他用了很长的时间才重新挽回在英国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里杰卡尔德的口水

  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与荷兰队的1/8决赛,荷兰队中场核心里杰卡尔德与对方的沃勒尔爆发了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口水大战”。先是里杰卡尔德的口水引发了两人之间的争端,最终两人被主裁判双双逐出场外,在下场时,里杰卡尔德再次用口水偷袭了沃勒尔。这两张红牌也成为德国和荷兰足球历史恩怨的最好例证。

  莽撞的鲁尼

  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与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鲁尼脚踩卡瓦略,主裁没有马上亮牌,C罗随后上来煽风点火,鲁尼一把推开C罗,因此吃到红牌!这使得C罗顿时成为英格兰的“全民公敌”,据称葡萄牙人一度不敢回到曼联俱乐部。

  小罗乐极生悲

  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对阵英格兰,之前一射一传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罗纳尔迪尼奥随后却乐极生悲,他对英格兰后卫米尔斯犯规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但很多球迷认为这一处罚实在过重。

  托蒂倒在韩国

  2002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韩国对阵意大利的加时赛中,托蒂在禁区与对手争抢后倒地,慢镜头显示韩国队员明显犯规,谁知当值主裁莫雷诺竟判罚托蒂假摔,给了罗马王子一张黄牌,托蒂因此累计两黄被罚下场。这一幕成为2002年世界杯上最具有争议的一幕。

  奥特加演技不如范德萨

  在1998年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奥特加在对方禁区地内逼真地假摔,荷兰门将范德萨立刻上前质问,而奥特加非常不冷静地头顶对手,范德萨抓住这个机会拿出丝毫不逊色于奥特加的表演天赋,掩面摔倒在地。主裁判准备掏出的黄牌随即变成了红牌。

  布兰科怒了

  1998年法国队与克罗地亚的半决赛最后时刻,法国队以2比1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此时,克罗地亚获得角球机会,禁区里内法国队的中卫布兰科和克罗地亚队的比利奇纠缠在了一起,布兰科在对手反复的纠缠之下终于压不住心中的怒火,拿胳膊肘击身后的比利奇被红牌罚出了场。这张红牌使得布兰科错过了随后与巴西队的决赛,好在法国队最终还是3比0击败巴西夺冠。

  (撰稿 孙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