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不是淘汰赛也能定生死 南非世界杯进入搏命时间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从今天起,南非世界杯进入了真正意义的高潮——小组赛还剩最后一轮,只有荷兰和巴西提前出线,其他众多豪门挣扎在被淘汰的边缘。生存或者死亡,以往优雅的豪门必须放低身段,像疯狗、像饿狼似的撕咬……世界杯不相信强者,只相信胜者……

  法国 赢了南非也徒劳

  A组法国队只积1分,净负两个净胜球,唯一的出线机会是在最后一轮大比分击败南非的同时,乌拉圭与墨西哥以较大比分分出胜负。但两种可能同时出现的概率太渺茫,上届亚军被淘汰几成定局。

  英德 战胜头名包出线

  C组英格兰队两战积2分只进1球,最后一轮面对本组领头羊斯洛文尼亚队。由于同积2分的美国队有进球数优势,而且最后一轮不太可能输给弱旅阿尔及利亚。英格兰想要确保出线,只有击败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队积3分,最后一轮迎战积4分的领头羊加纳。

  同积3分的塞尔维亚队如果和只积1分的澳大利亚分出胜负,德国队就必须击败加纳。如塞澳两队打平,德国队可以选择打平,依靠净胜球取得更有利的第二名位置。

  意葡 坐二望一不能输

  F组意大利积2分,与新西兰队并列F组第二位,最后一轮迎战小组垫底的斯洛伐克。同组领头羊巴拉圭队虽积4分,却依然存在着被淘汰的可能。如果巴拉圭战胜新西兰,意大利人只要不输,就能保住小组第二。如果新西兰击败或是打平巴拉圭,意大利就只有击败斯洛伐克一条生路。

  G组葡萄牙队4分在手,最后一轮打平已经出线的巴西,就能出线。如果小比分输给巴西,而科特迪瓦未能大比分取胜,第二名仍然是葡萄牙。

  韩日 一旦输球都回家

  B组韩国和E组日本最后一轮分别遭遇尼日利亚和丹麦队。两支亚洲“豪门”只有击败对手才能确保出线;打平,则需要看另一场比赛的情况。输球,则双双被淘汰。

  6月22日 22:00

  法国 VS 南非

  6月23日 22:00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6月24日 22:00

  斯洛伐克 VS 意大利

  6月24日 02:30

  加纳 VS 德国

  6月25日 22:00

  巴西 VS 葡萄牙

  6月25日 22:00

  朝鲜 VS 科特迪瓦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