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世界杯16强大猜想 欧洲列强或仅有法国掉队

  本报记者 苏原平

  6月21日晚,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角逐全部结束。除了荷兰、巴西提前晋级外,其他14个出线名额的争夺将异常激烈。谁将冲出重围,杀入16强?

  A组:乌拉圭、墨西哥

  A组的乌拉圭、墨西哥两战1胜1平,同积4分居小组前两位。最后一轮墨西哥对阵乌拉圭,两支美洲队只要战平就可携手出线。东道主南非队最后一轮的胜算很大,但晋级希望不大。因为,首先考虑出线的墨、乌两队很可能“默契”皆大欢喜。

  B组:阿根廷、韩国

  目前,阿根廷两胜进5球,晋级有望。剩下的3支球队关系很微妙,韩国1胜1负进3球,希腊1胜1负进2球,尼日利亚2负进1球。

  最后一轮,希腊对阵阿根廷,阿根廷可能会出工不出力,但为了分组和保存颜面,双方打平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对韩国队就很有利。如果最后一轮韩国和希腊分别战平各自对手,韩国就可以凭借进球数的优势挤掉希腊。当然,韩、希两队在最后一轮必须拼尽全力赢球,并多进球,将出线的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

  C组:英格兰、美国

  目前C组最为混乱,斯洛文尼亚1胜1平进3球排名第一,美国、英格兰都是2平,阿尔及利亚1平1负垫底。最后一轮,英格兰队不会轻易让斯洛文尼亚逼平,美国对阿尔及利亚的胜算很大。

  D组:德国、塞尔维亚

  D组的形势也比较复杂,目前加纳1胜1平积4分,德国、塞尔维亚都是1胜1负积3分,澳大利亚队则1平1负小组垫底。

  最后一轮加纳队对阵德国队,双方打平加纳队出线,德国的命运则掌握在别人手中。德国人决不允许这种结果出现,德国虽第二轮因意外的红牌受阻,但他们的攻击力仍然强大。“铁血之师”塞尔维亚在最后一轮必将血拼澳大利亚,从中捞足积分。

  E组:荷兰、丹麦

  E组中,荷兰两胜进3球提前出线,喀麦隆也开始打包准备回家。最后一轮丹麦与日本的对决,将会惨烈。胜者无疑将获得出线权,如果打平,日本将晋级16强。而丹麦想要出线,只有力拼3分一条路。2比1逆转淘汰“非洲雄狮”,丹麦显示出非凡的“童话”本领。

  F组:巴拉圭、意大利

  目前,巴拉圭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意大利和新西兰同积2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相同,同列小组第2。小组收官战,卫冕冠军必会尽全力战胜斯洛伐克确保出线。意大利若战平,巴拉圭又和新西兰打平,那么意大利和新西兰谁进球数多谁出线,如果进球数相同,则由国际足联抽签决定谁出线。相对而言,意大利的对手实力弱一些,“蓝衣军团”的把握也更大一点。

  G组:巴西、葡萄牙

  两连胜的巴西已成功突围,葡萄牙7比0力克朝鲜队后,为球队的出线抢占了先机。两战全负的朝鲜队提前出局,“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H组:西班牙、智利

  欧洲冠军西班牙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0比1负于瑞士后,后两轮只能全力以赴。智利1比0战胜瑞士后,两连胜的他们出线形势大好。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