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小组赛次轮印象 有多少“意外”可以重来

  ——小组赛次轮印象

  □本报记者 薛剑

  乏味和沉闷成为南非世界杯首轮赛事的主旋律,可谁也没有预料到,进入第二轮后,形势陡变:进球激增、冷门迭爆,就连裁判都不甘成为配角,如同打扑克牌一般接二连三地掏出红黄牌。颠覆,成了第二轮赛事的主线——满是不可思议的场面和跌宕起伏的情节。

  进球掀起高潮

  在经历了首轮的试探和摸底后,南非世界杯赛第二轮进入真刀真枪的恶战状态。在已结束的15场比赛中,已打进40个进球,场均超过2.5个,比首轮赛事平均每场都多进一球。如果不算“不争气”的英格兰队与阿尔及利亚的“白卷”之战,前6场赛事场均进球3个,已经超出了前18届世界杯赛的场均进球数。要是阿根廷4:1战胜韩国队,90分钟踢进5个进球还不过瘾的话,那葡萄牙7:0击败朝鲜,打出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赛事,则彻底让第二轮的进球数激增。在阿根廷与韩国队之战中,皇马前锋伊瓜因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冷门不断爆出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轮战事赛罢15场仅有四场平局,其中,美国队以2:2战平斯洛文尼亚之役,无论是斯洛文尼亚的先拔头筹还是美国队的奋起直追,都带来了或奇峰突起或峰回路转的精彩。东道主南非队以0:3负于乌拉圭是因为实力原因,1998年世界杯冠军、上届亚军法国队0:2完败于墨西哥队是因为状态问题,那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1:2负于老迈的希腊队、德国战车0:1被塞尔维亚击毁、夺冠热门英格兰队被阿尔及利亚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与新西兰握手言和,就是彻头彻尾的冷门。

  南非世界杯赛已经过去11天,未来还有三周的赛事,而这期间,还有多少“意外”可以重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