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南非世界杯六大生死战即将上演 看谁能冲出重围

  • 2010-06-22 16:41:00
  • 作者:李遇 刘斌 郭瑞坤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新闻论坛
  • 我要评论

  6月22日22∶00法国VS南非

  6月23日2∶30尼日利亚VS韩国

  6月23日22∶00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第二轮小组赛战罢,荷兰、巴西出线,喀麦隆出局,而大部分小组还处于一片混沌之中,第三轮将成为不少球队的生死之战,今日本报编辑部推出六大已经在“小编大赌”栏目中瞎猜、乱蒙、胡说多日的“乌鸦嘴”对六场生死战进行预测,他们有的是盘口二流专家 (刘斌)、有的是伪技战术爱好者(郭瑞坤)、有的是走火入魔考据派(侯锐)、有的是神秘主义预测专家(温丽芳)、有的是印象派(周红)、有的是偶像派(李霈霈),总之流派纷繁、思路丰富、观点独特,且听他们一猜究竟。

  生死战一

  法国 南非

  南非队和法国队同积1分,分列小组最后两位。两队是否出线除了要看这场比赛的结果外,还要看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结果,如果两队打默契球,踢成平局,则法国和南非将无论结果,双双淘汰。

  A组

  排名 积分墨西哥 4分乌拉圭 4分法 国 1分南 非 1分

  刘斌 法国最后的疯狂

  从体彩竞彩开出的赔率来看,法国这一场拿下南非队应该不是问题,庄家开出的法国胜的赔率是2赔2.12。但比分却非常靠谱地接近在1∶0。法国队最近风波不断,刚刚赶走了主力前锋,又出现了罢训事件。现在这支法国队已经呈现无组织无纪律的状态,但不要忘记,法国人历来都是在最危急的时候团结起来,就凭现在场上的这些球员们,他们要证明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实力,而是要证明法国足协和主教练的无能指挥。

  尽管法国队的胜率极高,但他们出线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这小组的第二名极有可能对阵的是阿根廷队,对于两支来自南非的球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所以当墨西哥很默契地和乌拉圭打平时,两支南非球队黑掉欧洲劲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对于法国队来说胜利也不过是一朵镜中花。我猜法国队将大胜南非队,3∶0。

  周红 法国必将一衰到底

  刘童鞋只看到了法国的历史,却没看足球的历史。我印象中世界杯到现在还没有一支东道主被小组淘汰,难道这仅仅是因为东道主实力强的原因吗?无论从国际足联的赚钱意识讲还是从给不给南非人面子上来讲,南非出线都是非常可能的。而且,现在法国队队内已经乱成一锅粥了,谁来指挥。别看罢训的时候挺统一,但上场后就各自为阵了。

  再者说,法国队历来锋线弱,这次可好,把主力前锋都送回家了,你想他们能进球吗?我想啊,这届的裁判培训不会白培训的,双方会踢平,然后再补时阶段南非队会获得裁判帮忙的一个点球,哈哈,接下来的结果你知道了。1∶0,南非胜,刘童鞋不要怀疑幕后的力量永远是大于幕前的。

  至于你说的墨西哥和乌拉圭默契球的问题,我听得有些迷糊了。他们在南美洲比赛的时候常常踢,也算世仇了,咋能一到世界杯就化干戈为玉帛了呢。远交近攻才是兵法之道。所以我猜他们会打对攻,最后墨西哥胜出。

  这样南非和墨西哥双双出线。

  生死战二

  韩国 尼日利亚

  韩国队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名列小组第二,末轮只要战胜两战皆负积零分的尼日利亚,就可以出线。如果平或输,那么就只能寄希望阿根廷发扬风格不要输给希腊。而尼日利亚也有出线希望,就是自己战胜韩国,而阿根廷打赢希腊(最好是大比分)。

  B组

  排名 积分阿根廷 6分韩 国 3分希 腊 3分尼日利亚 0分

  郭瑞坤 凶险之旅

  对于韩国人来说,其实真正的生死之战恐怕是阿根廷对希腊那场,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老马的球队继续疯狂,不要给希腊人可乘之机。对手尼日利亚尽管连负两场,但是非洲球队的爆发力一向是亚洲球队尤其是韩国这种偏力量打法所忌惮的,在韩国人前两场已经出牌完毕的情况下,想要取胜难上难。

  李霈霈 看看脸就知道了

  要说这样的比赛结果,其实真是没什么可说的,韩流最近好像风头是不太强,可是韩国队员长相总比尼日利亚队强多了吧。再说不是现在盛传朴智星和金妍儿有可能发展么,就为这个,朴智星和他的兄弟们也不能让自己的球队太难看啊,金榜题名,洞房花烛,这样大团圆的结局才是最合理的。

  生死战三

  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

  双方状况:斯洛文尼亚两战一胜一平积四分,末轮打平就可出现。英格兰队两战一胜一负积三分,末轮必须获胜才可能出线。

  C组

  排名 积分斯洛文尼亚 4分美国 2分英格兰 2分阿尔及利亚 1分

  侯锐 英格兰胜

  这场比赛,英格兰必然会战胜斯洛文尼亚而出线。英格兰的实力要强于斯洛文尼亚,战胜它当在清理之中。从历史上考察,也没有看低英格兰的理由。本世纪的两届世界杯,英格兰都进了8强。而他们当时的小组分组,比本届还要严峻。06年世界杯,英格兰碰上了几十年胜不了的瑞典,不也出线了?02年,更是和阿根廷、瑞典分在一起,最后,踏着阿根廷的尸体上了岸。斯洛文尼亚对英格兰最大的武器只是神秘,经过两场比赛,牌都亮出来了,还有什么办法。之前英格兰两场表现不好,只是在调试鲁尼的状态,正是

  等到斯洛文尼亚才爆发。

  温丽芳 英格兰出局

  你说鲁尼,我们就说鲁尼。谁都知道鲁尼是英格兰的核心,鲁尼疲软,直接等于英格兰歇菜。但鲁尼,10月24日生日,在星相上属于天蝎座。天蝎座的一个性格弱点是消极、悲观--面临大赛没有必胜信心反而悲观,这能赢得了。而且,10月24日的天蝎座,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更容易感情用事,到时一旦打不开,他不是踢对方球员,就是问候裁判母亲,爆发的估计不是状态而是火爆脾气。据说你精于考据,想一想吧,因为鲁尼的脾气,他坏了多少事?英格兰指望他,真是不靠谱。

  6月24日2∶30加纳VS德国

  6月24日22∶00斯洛伐克VS意大利

  6月25日2∶30丹麦VS日本

  生死战四

  德国 加纳

  德国和加纳一样,在第一轮拿下了3分,本来是大好局面,却在第二轮纷纷遭遇滑铁卢,这场比赛德国要想保证出线,必须全取三分。不过坊间有留言说,德国是为了避开上半区的阿根廷和巴西而选择的故意选择小组第二,但对加纳来说,此场比赛保证平局基本就可确保出线。

  D组

  排名 积分加 纳 4分德 国 3分塞尔维亚 3分澳大利亚 1分

  刘斌 德国兄多极少

  非洲球队面临着全军覆没,但别忘了,有一支“不要掌声、也不要尖叫”的低调球队已经接近出线的边缘,这就是加纳队。尽管上一场逼平澳大利亚没有能提早确定出线名额,但对于少了轰炸机克洛泽的德国队来说,是否能敲开加纳队的大门是个严肃的问题。从第一场的情况来看,加纳队对付欧洲强队还是有一定的经验的。

  由于德国队年少轻狂,这场又是必须取胜的比赛,所以必然会全力猛攻。而加纳队只需做好防守,伺机反攻。以加纳队员那细腻的个人技术来说,如果有一次反击抓住了机会,很可能就奠定了胜局,即时没有也无所谓,平局对于加纳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他们可以以小组第二出线。从盘口开出的赔率来看,加纳平和胜的赔率接近,分别达到了2赔12和2赔9。这一场,德国凶多吉少。

  李霈霈 德国大开杀戒

  上一场德国是被黑的,难到刘某人连这个也看不出来吗?这场德国小帅哥们肯定憋住了劲要往加纳身上撒,本来大好的小组第一局面现在弄成了需要在第三轮才分出胜负。拿加纳来祭旗也是应该的。我甚至都能想到波多尔斯基进球后会对着镜头比划出“闭嘴”的姿势,(咦,这个动作是模仿谁的,这么熟悉。)除非又出现昏庸的裁判,否则德国队一定会像第一场那样,牛刀小试,干净利落除掉加纳。

  而且德国队的主教练勒夫这次一定会穿一件更潮的衣服,继第一场的西装配T,和第二场的的开袖衫之后,这次勒夫会帅到深处无怨尤,不信,你就看着吧。

  生死战五

  斯洛伐克 意大利

  意大利两战两平积2分名列小组第二,末轮必须战胜斯洛伐克才能保证出线。如果再次战平,那么只有在巴拉圭战胜新西兰的情况下,它才能出线。两战一负一平的斯洛伐克虽然名列小组最后一名,但同样,如果它能战胜状态并不好的意大利,则稳稳预定一个16强席位。如果战平,它的世界杯之旅也到此结束。

  F 组

  排名 积分巴 拉圭 4分意 大利 2分新 西兰 2分斯洛伐克 1分

  周红 斯洛伐克是谁

  老实说,尽管这场比赛时一场生死大战,但是结果我想肯定是意大利赢,那是必须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意大利好像已经拿过好几次世界冠军了,不是说还是卫冕冠军么,所以这种比赛压根没有预测的必要吧,斯洛伐克那种队听也没听过,肯定不行的。

  郭瑞坤 一切皆有可能

  尽管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斯洛伐克在后方磨合上显示了一定的漏洞,但是从此前的比赛看,意大利队的锋、卫问题显然更大,进攻上的两个进球更是一个点球一个靠对手失误,这支意大利队和过去最大的不同便是没有超级前锋,这样平庸的意大利队想要进球是在太难。防守上连续两场失球,让意大利队的失球数已经追平上届比赛,而卡纳瓦罗在中卫位置上已不复当年之勇存在极大隐患,输球肯能性非常大。

  生死战六

  丹麦 日本

  日本两战一胜一负积三分,暂列小组第二,同样一胜一负的丹麦,因净胜球少而列第三位。所以,末轮日本战平就可出线,而丹麦必须战胜日本才能出线。

  E组

  排名 积分荷兰 6分日本 3分日本 3分喀麦隆 0分

  侯锐 日本出线

  两队实力接近,但我更倾向于日本出线。丹麦队是北欧球队的异类,因为出产过大小劳德鲁普这样的球星,所以也被称为技术型球队。但近几年,随着那一批球员的退役,他们的技术成分大为降低,又开始向北欧力量型转变。反观日本,一来形势较好,二来日本近些年坚持走技术型的道路,实力稳固提升,在世界足坛地位越来越高。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新兴的技术型球队用一场胜利为即将告别技术型的球队唱一曲挽歌,告诉他们,什么菜是世界足球的发展方向。

  温丽芳 丹麦出线

  说历史,我可没有你懂的多。你说什么力量,什么技术,我更是听都听不懂诶。不过,你说日本人会出线。但我看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脸,根本不像是那种成功人士嘛。冈田武史长着一对三角眼,相书上说:目有三角,其人必恶--这可不是说凶恶,而是说结果不会太好。而且,你再看看他的嘴,嘴角向下耷拉,这也预示着这个人一生运气不会太好,波折不少。听说这个人率队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进个世界杯,现在,他任务完成了,该回家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遇 刘斌 郭瑞坤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